爱因斯坦出生时样子很奇怪,身边的人都被吓坏了!

NEXTMIND

爱因斯坦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拥有让常人仰止的智商,但你知道他在出生时就展现出了特别的一面吗?

故事还要回到19世纪晚期,据丹尼斯 · 布莱恩写的书《爱因斯坦:一生》描述,爱因斯坦于1879年3月14日出生在德国乌尔姆市,当时头部肿胀,畸形,身体极度超重。

这一幕可把身边的人吓坏了, 爱因斯坦的祖母杰特.科赫(Jette Koch)哭喊道:”太胖了! 太胖了!"

他惊慌失措的父母,赫尔曼和波琳,赶忙去看了医生,医生向他们保证,时间会治愈畸形。

他是对的,几个月之内,爱因斯坦除了后脑勺有点奇怪外,一切都与正常无异。下图是3岁时的爱因斯坦:

但对于他的父母来说,这种担忧并没有结束,因为爱因斯坦学习说话的速度实在太慢了。

爱因斯坦坚持认为自己直到3岁以后才尝试说话,他说自己有意识地跳过了宝宝的牙牙学语,等待能说出完整的句子。

据说,爱因斯坦养成了一种奇怪习惯,就是每当他想要说话之前,他都会先小声的对自己说几遍,直到觉得满意,才会大声说出来。

尽管父母担心爱因斯坦的智力迟钝,却从来没有溺爱他,比如在爱因斯坦4岁前,他的父母就鼓励他自己穿过当地的街道,开始时他们会偷偷地观察,以确保他在过马路之前向两边看,在那之后,就放手让他自己过街了。

少数情况下,当爱因斯坦和同龄孩子混在一起时,他很安静,也很孤僻,但他的妹妹认识另一个爱因斯坦,那个脾气暴躁的小坏蛋。

等到爱因斯坦5岁时,父亲送了一只指南针给他,他深深地被磁针展现出的奇异行为所迷住,这成为他以后对物理学产生浓厚兴趣的原因之一。

而撰写《爱因斯坦:一生》(上图)的丹尼斯 · 布莱恩,曾是一名轰炸机飞行员,后来转行做了记者,著有许多书,其中最著名的是1996年出版关于爱因斯坦的传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