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工作也不谈恋爱也不社交,一个人静谧享受洒脱人生

人间之事对于我们来说有何留恋,这或许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该询问自己的一个问题,从古至今我们看到了无数的辉煌,可是到最后还是孑然一身,没有永恒这样的事情发生,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我们不过都是匆匆过客而已。而要做到超凡脱俗,这一方面是需要很大的勇气,而还有一点就是自身对于世界的领悟,如果留恋红尘,那么要想出来还真就很难。但是历史上从来不缺乏这样的例子,王敏彤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或许她的这一生可以为我们找到一个人生的真谛。

王敏彤原本是金朝完颜氏的后人,原名是叫做完颜立童记,在民国之后就一直沿用这样的名字。我们对于民国时期应该是有很大的了解的,这时候是出现了很多的才女,而她也是其中的一位。出身在这样的一个富贵人家,从小不仅仅是衣食无忧,整个的文学造诣也是相当的高深的,要用现在的话语来说这简直就是白富美的经典代表,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位佳人,在整个的爱情和婚姻上却是相当的不顺利,乃至于最后只能是一个人孤独终老。

当初在她年仅17岁的时候就将她许配给了爱新觉罗家族的一位子弟,这倒是门当户对的,但是在还没有举行婚礼的时候,这为公子哥竟然是移情别恋,王敏彤怎么可能受这样的恶气,于是就坚决退婚,这在当时可算是相当有气魄的一件事情了,女子的贞洁在那个时代是很被人看重的,但是由于他对于爱情的忠贞,即使是要面临很多的流言蜚语,也要对自己负责,好容易是准备踏上婚姻的道路,可是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就彻底破灭了。

之后的王敏彤是回到了北京,竟然做了孟小冬的邻居,我们知道这孟小冬绝对是才华横溢的一位人才,不过当时的她也是经历了和梅兰芳的婚姻破裂,此时她们之间就有了很大的相似之处,恐怕在那段时间之内,应该是她一生最快乐的谁时光。后来王敏彤还被溥仪介绍对象,可是在日本人的参与之下也就破灭了。人生恐怕就在这样的时光当中要滞留,王敏彤一生没有爱情,没有婚姻,之后就来到了被分配的小房子当中,之后的王敏彤不再工作、不再谈恋爱,或许享受一个人的生活是很静谧的,以这样的状态孤独终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