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乾隆嫡子,永琏出生就待遇非凡,永璂却还不如其他皇子?

说到乾隆,必不可少的就会想起琼瑶阿姨的巨作《还珠格格》,要知道当时的永琪可是迷倒了多少分迷妹,当然,作为乾隆的儿子,永琪毋庸置疑是优秀的儿子,但是根据史实,永琪其实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死去了,虽然,乾隆也确实很喜欢永琪这个儿子。

当然,除了永琪之外,最让人关注的就是,乾隆的嫡子了,因为同为嫡子的永琏和永璂,皇帝的态度特别分明,可以说差别不要太大。

个人觉得可能就是皇帝个人的原因,就好像令妃生的两个女儿一样,一个七公主,一个九公主,同样的母亲,同样的公主之位,差别也是超级大。而看过琼瑶阿姨的剧的小伙伴都知道,永璂是大坏人皇后娘娘的儿子,而除此之外,还能知道在皇后之前,乾隆还有过一个皇后,是他的富察皇后,没错,这个富察皇后就是最近火爆的《延禧宫略》,可以说,富察皇后是乾隆皇帝真正的爱人,可以说是爱的死去活来的。

所以,当永琏出生之后,乾隆可是欢喜的不得了,马上就把他立为太子,以期待他能够继承自己的皇位,但是,想象一般都是很美好的,现实总是会让人清醒的,因为在立永琏为储君之后,没过几年就去世了,后来以至于富察皇后又生了一个儿子之后,乾隆走想要把他立为太子的时候,祸不单行,这个小儿子再一次的离自己而去,而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对于做母亲的富察皇后而言,无疑也是超级打击了,就这样,皇后也就郁郁而终了。

随后,大坏人皇后乌拉那拉氏上位,成为了皇后,生下了永璂,而永璂也是生性纯良,但是却因为自己的母亲不受皇帝的待见,自己也倍受冷落,以至于后来皇帝分封的时,作为嫡子竟然是最后一个分封的,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皇帝是究竟对他多么的厌恶,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不给自己的嫡子留一点儿颜面。

而后来,永璂也是一直暗淡的生活着,只能说,乾隆在这一方面显的没有多么的理智了,毕竟是自己的嫡子,怎么就因为厌恶皇后就直接厌弃了他呢,而后来永璂也是二十多岁就去世了,要知道,那是一个该多么灿烂的年纪,却就这么的直接结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