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个专权太后,吕后只能排第三,第一让中国倒退百年!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男权社会,就算是改革开放以来,也没有出现一个政治上的女一把手。但是回顾一下自秦始皇统一中国到清朝灭亡这两千年的帝制的历史,却有几个女人牢牢掌控了中央的权利。

四、刘娥

刘娥的故事其实比武则天还要励志,宋太宗年间还是一个小民的小妾,被还是太子的宋真宗赵恒看上,成了太子府上的一名宠妾,后来被宋太宗赶出府,只能和太子搞地下情。宋太宗去世后,真宗上位,刘娥马上进宫成了妃子,之后又靠着借胎生子“生下了”宋仁宗赵祯,母以子贵,成了皇后,宋真宗去世后,临朝摄政。

宋仁宗成年后也迟迟不让皇帝亲政,甚至弄出了“天圣”“明道”这些年号为登基做准备,好在天不假年,刘娥死了,不然中国历史上就有第二个女皇帝了。从宋真宗去世到刘娥自己去世,她实际统治了宋朝11年。

三、吕后

吕雉是刘邦的妻子,当年吕太公看刘邦吹牛皮很厉害,就把吕雉许配给了刘邦。吕雉为刘邦生下了长子刘盈,也就是汉惠帝。刘邦死后,吕雉被尊为皇太后,临朝称制,成为帝制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临朝称制的皇太后,在位期间,奉行无为而治,与民休息,为汉朝积累了国力。但也开创了外戚干政的先河。去世后吕氏一族遭到了血腥清算。从汉惠帝登基到吕后去世,吕雉实际统治了中国16年。

二、武则天

关于武则天的历史我们非常熟悉了,唐太宗时期被选进宫里,后来和还是太子的唐高宗李治好上了。太宗驾崩后被迫出家,却在出家这段时间里生下了高宗的儿子。重新回到宫里的武娘娘迅速打败对手成了武皇后,后来又成了天后,高宗去世后废立两个皇帝,最后干脆成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正统的女皇帝。从上元二年唐高宗让武皇后摄政到神龙二年政变被迫逊位,武则天实际统治中国长达30年。

一、慈禧

慈禧刚刚进宫的时候只是一个贵人,后来生下了同治帝,母以子贵成了贵妃。咸丰皇帝驾崩后,与慈安太后和恭亲王发动辛酉政变,开始垂帘听政。主政期间,靠着曾国藩、李鸿章等人扑灭太平天国运动,同治皇帝去世后又立了才四岁的光绪。

慈禧太后几乎是在和列强签订不平等条约中继续统治着中国,她曾有名言:“宁与友邦,不与家奴。”也就是在她统治中国的47年里,中国积贫积弱,清朝也在她撒手人寰三年后就灭亡了。中国四个专权太后,吕后只能排第三,第一让中国倒退百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