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成佛后有多厉害? 有件事就连观音也做不到

唐僧师徒五人,要论谁最厉害,孙悟空和猪八戒尚无定论,可要是说谁最弱,那自然非师傅唐僧莫属,首先孙悟空会七十二般变化,又有金箍棒在手,当初大闹天宫无人不晓;其次猪八戒,身兼天罡三十六变,又有西游第一神器“九齿钉耙”在手,难怪可以成为天庭三把手。而卷帘大将会何法术尚且不知,可是凭借武艺和降妖宝杖就能当玉帝的保镖,那也不是吃素的;坐骑白龙马,乃是西海龙王敖闰第三个儿子,从小就练习武艺和排兵布阵,对阵奎木狼也能打个上百回合,而师傅唐僧呢?

刚刚将孙悟空从五行山下救出不久,才走出两界山没几步,你看发生了什么。忽然见一只猛虎,咆哮剪尾而来,三藏在马上惊心,坠落马下,有孙悟空在身边,还能被区区一只老虎吓得掉下马来,可见唐僧成佛前真的是手无缚鸡之力。在卷帘大将500年前,因为打破王母的琉璃盏,被贬,佛祖第二个徒弟金蝉子,化为九世高僧,可是每每经过他地盘,都会被卷帘大将吃掉,所以脖子上会戴着九个骷髅的项链,说明连上前九世,唐僧的实力也没有超过卷帘大将,那到达灵山受封为旃檀功德佛,唐僧有多厉害呢?

唐僧受封为佛祖后,孙悟空因为一路上降妖伏魔且忠心耿耿,如来也敕封他为斗战胜佛,就在这个时候,孙悟空对唐僧说道:“师父,此时我已成佛,与你一般,莫成还戴金箍儿,你还念甚么《紧箍咒》儿掯勒我?趁早儿念个松箍儿咒,脱下来,打得粉碎,切莫叫那甚么菩萨再去捉弄他人”。这句话就很奇怪,孙悟空要解除头上的紧箍,应该找的是如来佛祖或者观音菩萨,为何却偏偏对着成佛的唐僧说呢?原来观音菩萨曾经就说过,如来只教他紧箍咒,并没有教她松箍咒,连她也没有办法,况且观音再厉害也终究是菩萨而已,而如今唐僧已然成佛,地位相差一个等级,再看看唐僧怎么对孙悟空说的。

唐僧道:“当时只为你难管,故以此法制之。今已成佛,自然去矣,岂有还在你头上之理!你试摸摸看。”孙悟空听后,往自己头上一摸,紧箍果真不见,从这个细节上看,唐僧的法力虽然比不上如来佛祖。但是相对与孙悟空和观音菩萨来说,现在却也强过不少,再者,从西天的排位就可以看出来,唐僧的旃檀功德佛还排在孙悟空和观音前面,大家觉的成佛的唐僧有多厉害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