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恒才是最大的赢家,姐姐是皇后,儿子娶公主,女儿嫁皇子

《延禧攻略》大火之后,剧里面的第一任富察皇后可以说是深得众人的喜爱。其实在历史上,富察皇后的名望也是特别大的,家世又好,人也生的清秀。但是奈何去世的早。我们都知道富察皇后有一个弟弟叫富察傅恒。现在的很多人都说富察傅恒是人生大赢家,为什么这么说呢?

由于自己的姐姐成为了当时的皇后,对于富察傅恒在同龄人之间的身份一下子就涨了很多,当时京城也有很多的女子爱慕着富察傅恒。除此之外,富察傅恒的家族不管在哪一个朝代都出现过朝堂的重臣,而且很多都是处于当时的权力机构中心,可以说手中的权力也是很大的。因为有着长辈们的付出,所以他们家族的后辈路都走的很顺畅。当然这些都是其次的,最主要的是傅恒自己学识广博,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可以说在乾隆皇帝的心中也是有很高的地位的。

在傅恒后来成婚之后,他的儿子和女儿的人生也可以说顺风顺水。他的其中一个儿子福隆安自身学识广博,并且因为有着前皇后和自己父亲的名声,所以在官场中也是很顺畅的,年仅22岁就是兵部尚书。

其实他的官场顺利也离不开皇帝的提携,还有自己娶到了当时的四皇女。四皇女的母亲是当时最得宠的纯妃,所以也是因为纯妃,她的女婿福隆安的路也会比较顺畅。

除此之外,傅恒的女儿也没有拖家族的后腿。虽说她当时嫁给了皇帝的第十一个儿子,风光一时,但是这个丈夫非常的小气,不愿意让自己的妻子多花家里的一份钱,连妻子当时带过来的嫁妆也全部充公,变成了自己府上的流通货币。过年的时候也不允许自己的妻子做新衣服和新的首饰。所以傅恒的女儿虽然嫁得好,但是婚后的生活非常不如意。

总体来说,傅恒的一生可以说没有什么不如人意的事情,家里的儿女都有了好的归宿。有人说傅恒是最大的赢家,家世好,工作好,儿女双全。

唯一有遗憾的事情可能就是傅恒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这么优秀的人,还没有好好的享受自己的后半生就去世了,所以这也是唯一的遗憾。也或许是因为傅恒过世得早,所以世人对于他的印象都特别好,几乎没有什么黑点的事情。

参考文献:《清史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