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冲重伤之际,此人一番话,令他笑吐了一口鲜血,接着昏死过去

金庸笔下的江湖,一向是正派不正,邪派不邪。最明显的大概是笑傲江湖,五岳剑派自诩名门正派,干得却都是些蛮横不讲理的事情,刘正风金盆洗手大会上,嵩山派因为一些子虚乌有的事情杀了刘正风全家,一向自居匡扶正义的其他派别高手,干坐在刘府大堂,任凭嵩山派弟子滥杀无辜,却无一人出手相助,要知道前一刻这群人还和刘正风称兄道弟,此刻因为忌惮嵩山派的淫威,全都袖手旁观,最后救走刘正风的却是他们口中的魔头曲洋。

这着实太讽刺了,不是说五岳剑派同气连枝嘛,怎么是大难临头袖手旁观呢?反观五岳剑派口中的魔头们,倒是个个显得有情有义。万里独行田伯光,江湖上人人得而诛之的采花大盗,到令狐冲这却是个讲道义、明事理的好汉。再有那性格古怪的桃谷六仙,这六人好似射雕英雄中的周伯通,跟老顽童一样顽皮,却比周伯通多了几分邪性,一言不合就把人撕成碎片。华山剑宗弟子成不忧,败给令狐冲后恼羞成怒趁令狐冲不备打伤了令狐冲。

这下麻烦可大了,桃谷六仙要把令狐冲完整地带下山,成不忧这厮进入重伤令狐冲,还是令人不齿的偷袭。只见桃谷六仙瞬间就把成不忧提在半空中,六人一发力把成不忧撕成了六块。要说桃谷六仙魔性,倒也真不冤枉他们。不过这六人倒也有可爱之处,这六兄弟经常拌嘴,一斗起嘴来简直让人笑出腹肌。他们为了给令狐冲疗伤,六人分别输入一道真气到令狐冲体内,导致令狐冲体内真气乱窜,伤势更重了,本来令狐冲对他们恨之入骨,但每次听桃谷六仙斗嘴,令狐冲的恨意立马抛到九霄云外了。

有一回,桃谷六仙将深受重伤的令狐冲抬到杨将军庙休息,令狐冲本欲闭幕休息片刻,谁曾想桃谷六仙看到庙里的杨再兴将军神像,便开始了一番斗嘴。神像牌位上写着“杨公再兴之神”,桃干仙于是说这是杨公再的神像,桃根仙不服说兴之神是啥意思,桃叶仙替桃干仙辩解说:兴,就是高兴,兴之神,就是精神很高兴的意思。杨公再这小子,死了有人供了,精神当然很高兴了。桃花仙接着加入战斗:杨公再,杨再兴,都是杨七郎。桃根仙怼桃花仙:这神像倘是杨再兴,便不是杨公再,如果是杨公再,便不是杨再兴。怎么又是杨再兴,又是杨公再?桃叶仙自是不服说:这个‘再’字是什么意思?‘再’,便是再来一个之意,一定是两个人而不是一个,因此又是杨公再,又是杨再兴。

一番争斗下来,把闭目休息中的令狐冲给逗乐了,这一笑可不得了,令狐冲的叉腰肌都给笑痛了,更意想不到的是,令狐冲狂笑之下猛地吐出一口鲜血,紧接着就昏死过去了。小编看到这一段也是笑得前俯后仰,定神之后有点佩服令狐冲的豁达。令狐冲是一个是非分明之人,他能被桃谷六仙逗乐,说明他并不记恨这六个老头,桃谷六仙毕竟是想救他才输入真气,桃谷六仙在江湖上的名声虽然不太好,但此时的令狐冲并不会凭借人言去判断一个人的好坏,他如今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判断。试想换做岳不群重伤之下听着桃谷六仙的斗嘴,恐怕早就大发雷霆让他们不要再吵了。所以在令狐冲的眼睛里,这武林恐怕早就不能用正派邪派来单纯的判定一个人的好与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