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项梁对项羽使个眼色,项羽就把殷通杀了,这里隐藏什么玄机?

在坊间流传着一句话: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意思是楚国人就算被秦国杀得只剩下三户人家,最终使秦国走向衰亡的一定是楚国人,因此作为楚国贵族的项氏一族,在楚国人心中有着很高的威望。

而项氏一族又把所有期望都寄托在了,身穿七海蛟龙甲力能扛鼎的项羽身上,项羽初露锋芒的一件事就是,为他的叔父项梁斩杀了殷通。

在秦朝末年,皇帝昏庸,贪官污吏也是遍地横行,百姓民不聊生,这时陈胜吴广起义的消息,越过大江传到了会稽,会稽郡说起来也是个大郡,当时在任的郡守叫殷通。

殷通这个人整天喜欢去收刮民脂民膏,天天是削尖了脑袋想往高处爬,殷通听到了大泽乡村民反秦的消息,一下子来劲了,他心想一个小小的村民居然有勇气去反抗秦二世的暴政,而自己堂堂一个郡守,手底下数万人再不行动岂不是要被人抢了先机。

于是,殷通打算运用本郡的力量起兵响应,但是他这个人并不擅长作战,人们都说最大的智慧就是要学会运用别人的智慧,此时的殷通想到了文武双全的项梁。

但是他并不打算把所有的兵权都给项梁,所以说,他就想到了一个分权的好办法,那就是再找一个人来制衡项梁,于是殷通就对项梁说,是是否认识恒楚,你给我把他找来,我给你们升官做大将军管理军队。

项梁沉思了一会儿就说,恒楚我倒是认识,就是不熟,倒是我的侄子项羽和他特别熟,要不我把他叫来问问,殷通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于是项梁赶紧跑回家和项羽商量了一番。

没过多久,项梁就把项羽带到了殷通的府上,一见到身高八尺力能扛鼎的项羽,这殷通开口就问,听说你认识恒楚,你去把他给我找来,项羽却并没有直接回答殷通的话,反而和他的叔父项梁交流了一下眼色。

项梁点了点头,于是项羽手起刀落,这殷通直接就被他给杀了,看到这儿有些人可能就会有疑问了,按常理说他们应该是一条战壕的战友,不应该自相残杀,可为什么项羽还要杀了殷通?

其实殷通打的小算盘早就被项梁看穿了,再说项梁和项羽他们早有揭竿而起的想法了,他们不能忍受一个碌碌无为的官员对他们指手画脚,所以说殷通是非死不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