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有4个铁杆心腹,除了李逵花荣吴用这3人,还有一个隐藏很深

想要做一件大事并不容易,首先单打独斗是绝对困难的。因为一个人资源匮乏,力量有限,最实际的金钱可能也缺少。所以只有拥有一个有力量的团队,才能完成一些想做的大事。再一个就是要有野心有抱负,也有计策有手段。有了团队以后,如果是一个没有什么本事的软柿子,这样也成不了大事。

对于梁山首领宋江来说,更是需要具备这些条件,不过他也确实满足条件。宋江虽然自身是文人,在战场上可能比不了武松、鲁智深等人,但是他本身的个人能力确实很强。在做押司的时候,宋江就已经注意到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及时雨、呼保义和孝义黑三郎,各种称呼让宋江在别人眼中是一个义气、孝顺、忠诚之人,也能因此得到很多人的信服。

再一个宋江口才能力极佳,总是能找到别人最在意的点,然后一招致命,轻轻几句话,让别人的心里防线瞬间土崩瓦解。别人不会觉得他说的有什么错,甚至还觉得是遇到了恩师,愿意此后为其卖命。要不然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又怎么能带的了这么多有能力之人呢。

在这些人中,自然是有宋江的忠实拥护者,是哪怕宋江做了错误决定,他们也会举双手支持,并且立刻去执行。依照这个标准,算得上宋江拥护者的有四个人,前三个大家都应该比较清楚,但是第四个恐怕很难有人知道。

最无条件支持宋江的应该是花荣,也正是因为这份支持,宋江对他的回报也是巨大的。排名在梁山前十不说,还是梁山中掌管兵符的的人。后来在宋江死后,花荣还在宋江墓前结束了生命,也可以看出其对宋江的忠心。

第二个是吴用,其实吴用对宋江支持可以说是没办法了。因为在他背叛晁盖选择宋江以后,自己就没有什么退路了,不支持宋江又支持谁呢?不过吴用也算是忠心,选择了和花荣一样的死亡方式。

第三个是李逵。李逵有时候可能会反对宋江,还会破口大骂,但是这与他性格有关。在内心里,他确实是十分听从宋江的话的,即使最后宋江送上一碗毒酒,他也是照喝不误。

第四个大家可能就不太熟悉了,他在《水浒中》中很少有戏份,出场台词也不多,最后是选择了去老家务农,这个人就是蒋敬。之所以说他是宋江的忠实拥护者,是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他在不认识宋江时,就愿意去法场救宋江,可见他很是敬佩仰慕宋江。再一个是他在梁山上是总出纳,梁山的开支基本都会经过他的手。这就和花荣握有兵符一样,如果不是关系到位,应该不会有这么重要的位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