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自称汉室宗亲,源于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直到千年后才被发现

三国时群雄逐鹿中原,任何一支势力都想代表汉室正统,后来曹操挟天子令诸侯,虽然言不顺,但名正,有汉献帝的授权。刘备扔下草鞋不卖了,也加入匡复汉室伟业之中,刘备打的旗号更响亮“中山靖王”之后,这可是汉室宗亲,名正但言无力。汉室亲王太多了,没人去挖掘刘备祖宗到底是谁。

为什么刘备敢打“中山靖王”之后呢?

中山靖王刘胜是汉景帝刘启一个不起眼的儿子,其母亲贾氏出处来源史料中都没弄清楚,可见就是汉景帝临幸的众多女人中的一位。在汉朝作为皇子,当然要享有不一样的待遇,后来这个皇子刘胜就封为中山靖王,封地在河北平山,在汉朝来说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1.刘胜子女太多,没人知道哪一位。

刘胜作为汉朝亲王,汉武帝的异母弟,在封国唯一贡献就是“造人”,为刘邦造了很多后裔。据史料记载,刘胜子女多达120多个孩子,按刘胜48岁就去世的来算,从十多岁就开始有后代,那每年就有三个孩子出生,可见刘胜是刘邦后裔中生育能力最强的一位。

刘胜虽然子女多,但袭封他爵位只有一个儿子。据史料记载,刘胜的中山国传六世,公元前54年,怀王刘修去世后,由于没有子嗣继位,中山国除掉,从此该封国就没有了。此时正是汉平帝在位时,大权被王莽掌握。

史料不可能对刘胜的每个孩子都要面面俱到记载,除了记载袭封爵位的皇子外,其他孩子留个名就不错了。所以刘备选刘胜,是因刘胜有众多儿子中,刘备就是其一位后裔,那时没人去考证,也考证不出来。

2.王莽篡位后,帮了刘备一把

公元8年,王莽篡汉建立新朝,这个朝代一直不被史料记载,反正西汉到此就断命了,这是不争的事实。

后人把王莽做的一些事当成笑谈,其实王莽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没有能力与手腕他怎么能篡位?王莽当皇帝后,除了出台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法令以外,他还做一件事,那就是破坏了刘邦后人的家谱。这一点对王莽有利,只有让刘家人越少,王莽才会高枕无忧。家谱都破坏了,就如连根拔掉一般,很多刘邦后裔成为平民,即使那些亲王后裔,也不敢称刘邦后裔,被王莽发现连命都不保。

因此,王莽这一招实际帮了刘备,刘备称是刘胜后裔,没人找到相关的宗谱。

3.不知名的亲王,连墓地都找不到

刘胜在西汉初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亲王,对于这样的亲王,在当时并不被人关注。特别是刘胜墓地在哪,一直都是个谜。刘备找这样一个祖宗,即使有人怀疑也找不到依据。乱世之中,汉室后裔太多了。谁还刻意去找祖宗在哪,所以说难辨真伪。

刘备“祖宗”身上的秘密被揭晓

刘备祖宗刘胜的墓地,三国时曹操的摸金校尉没找到,但两千年后,却在一个山村被发现。这个村在河北保定的满城县,村子名就叫守陵村,而村子后面的山叫陵山。对这个村子与山,后人一直不解。不过村民却在山上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当大雪封山上,山上有两块地方却融化了。

这种现象流传了多年,村民说啥的都有,但就是找不到其中的原因。上世纪六十年代末,部队在陵山建造国防工程,爆破时发现了一个山洞,而且里面都是文物,连忙向文物部门报告。

文物部门经过考古发现,此墓是西汉的王陵,从出土的文物看,文物上刻有“中山内府卅四年”字样,根据史料推断,中山国中除了刘胜在王位上三十年,其他后裔都没有超过三十年,由此断定此墓就是中山靖王刘胜的墓地。

文物专家发现刘胜墓地后,很快又发现了刘胜妻子的墓地。从此刘备这个神秘祖宗墓地终于重见天日,墓地出土上万件文物,不乏国宝级文物,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金缕玉衣。

刘胜墓地很重要,我国在此考古保护了30年才对外开放。那么刘胜墓地为何埋葬的如此隐蔽?

据专家考证,刘胜墓地下面的陵村,就是两千年前为刘胜守墓人后裔,但这些守墓人自从搬入此地后,关于守陵的事就成了秘密。有专家认为或许为了保护好刘胜墓不被人盗挖,后来人们就干脆不说刘胜墓地的秘密了。这就使刘胜埋在哪里,无人知晓。

如果刘胜墓地被人守陵人透露出去,在三国时就会被曹操所盗挖,不可能保存至今。可见汉朝皇家墓葬隐蔽性也很强,很难被人发现。这也是汉朝一大特色。不过三国时没被发现,却帮了刘备的忙。刘备完全可以打着汉室宗亲旗号,或许刘备就是纯正的汉室宗亲。

欢迎各位看官批评指正,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