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降服红孩儿, 为什么非得在孙悟空手心写字, 你看是哪个字

在《西游记》或者其他神魔小说当中,都有着五行相克的法则,不论法力有多高,总会有一位天敌,正如当初唯一伤过如来佛祖的蝎子精一样,就连观音菩萨也承认自己胜不了蝎子精。可是在天庭的二十八星宿之一的昴日星官,本体是一只大公鸡,只是朝着蝎子精叫唤三声,就叫妖精现出原形,这就是五行相克,绝非不是昴日星官的法力会比如来和观音高,孙悟空也曾想到用相克的原理去降服红孩儿,可最终却适得其反,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红孩儿的三昧真火不是寻常人家之火,乃是乃是精、气、神炼成三昧真火,此火和太上老君八卦炉中的三昧真火如出一辙,世间也只有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克制,孙悟空原本请来四海龙王,没想到三昧真火借雨水反而越发浓烈。就连玉帝和太上老君都奈何不了的孙悟空,却在此次争斗中差点丢掉了性命,无奈之下,孙悟空还是请来了南海的观音菩萨,她手里玉净瓶之水虽能镇压三昧真火,但还远远达不到克制的效果。

在原著中菩萨叫:“悟空,伸手过来。”行者即忙敛袖,将左手伸出。菩萨拔杨柳枝,蘸甘露,把他手心里写一个迷字,教他:“捏着拳头,快去与那妖精索战,许败不许胜。败将来我这跟前,我自有法力收他。”原来观音在孙悟空的手心写了一个“迷”字,特地交代孙悟空许败不许胜,原来这个“迷”字虽然克制不了三昧真火,却能够使红孩儿心乱神迷。看见法力比自己高强的观音菩萨,红孩儿竟然都分辨不出来,被孙悟空骗至莲花台,观音接着用36把天罡刀彻底囚住红孩儿,要不然连观音菩萨其实也奈何不了三昧真火,孙悟空手中的“迷”字,就和弥勒佛祖写给他的“禁”字是一样的道理。

孙悟空也是凭借这一个“禁”字才将黄眉大王骗到西瓜地,误将自己吃进肚里,最终才收服黄眉大王,而观音菩萨的一个“迷”字更加厉害,被36把天罡刀困住时,红孩儿疼痛难忍对菩萨说道“菩萨,我弟子有眼无珠,不识你广大法力。千乞垂慈,饶我性命!再不敢恃恶,愿入法门戒行也”此时的红孩儿其实还没清醒过来,正中观音菩萨下怀。

等到观音给红孩儿剃度完,此时的红孩儿才从“迷”字中清醒过来,拿起火尖枪要和观音决一死战,但此时已落入圈套的红孩儿更本使不出三昧真火,只能乖乖的被金箍套住,跟着观音去南海修行,若不是红孩儿被迷住,不要说观音菩萨,就算是如来也降服不了红孩儿吧,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