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究竟是秦始皇嬴政的什么人?兵马俑中发现新证,你绝对想不到

我们知道在我国的历史上有很多非常了不起的杰出人物,他们在历史的进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极大的推动了社会的发展。这其中包括很多有名的帝王比如秦始皇比如刘邦、李世民、朱元璋等能力超群的帝王能人,不过在这些济济的人物中也不乏一些杰出的女性政治家,比如武则天女皇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位。不过除了大名鼎鼎的武则天以外还有一位功绩卓著的女性政治家,她就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太后芈月。

其实关于芈月很多人都并不陌生,随着孙俪主演的《芈月传》的热播,这位优秀的女政治家的非凡一生经历也展现在观众的面前。虽然少年时期经历过磨难,但是芈月依旧不忘初心,成长为一位出色的人才。

尤其是在秦王赢驷的教导之下,芈月的政治才能被充分的激发出来。在丈夫离世,儿子年幼的情况之下,她挑起了秦国发展的重担,并且在后来的几十年中将秦国治理的井井有条,改变了秦国贫弱内乱的局面,奠定了秦国强盛的基础。可以说嬴政后来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面都是基于芈月时期打下的良好局面。

那么嬴政究竟是芈月的什么人呢?芈月是秦惠文王的妻子,而芈月的儿子秦昭襄王则是秦始皇的曾祖父,所以这样推算下来芈月就是嬴政的高祖母。而根据一些专家考古发现兵马俑中有一些是芈月的随葬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