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丹族两大姓氏 后裔多融入满族

撰稿:李标

契丹族是中国历史上的少数民族,建立了辽朝。契丹族后裔主要融入了今天的满族、蒙古族、汉族。纵观中国历史上的民族,唯独契丹族在姓氏上最特别。大辽建国后,整个民族只有两个姓氏,一个是耶律姓,另一个是萧姓,由于辽朝日益强盛,契丹族人口有所增加,分布更为广泛。

辽朝末年,政治腐败,但辽国仍与北宋对峙,著名的杨家将的故事,讲的就是宋辽交战。1115年,黑龙江流域的女真族崛起,女真族的民族英雄完颜阿骨打建立了金朝。强大的金朝,一鼓作气,一连灭掉了辽朝和北宋,统一了东北与华北。金朝入主中原,成为了正宗的中原王朝,而那时的南宋政权主要在浙江、福建沿海逗留。

金朝的时候,生活在北方的契丹族逐渐女真化、汉化,其中耶律氏转化为女真族的伊拉哩氏,萧氏转化为女真族的舒穆禄氏。契丹族的部分后裔渐渐融入了满族,成为了今天满族的重要组成部分。

唯有英雄的后代,才可融入满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