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时的选择!打捞邓世昌的致远舰时发现的东西

说起当年的清朝和日本之间的甲午战争,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世纪,但每每谈起,总是我们国人心中的一个抹不去的痛。当时看起来强大的大清北洋海军在面对看似弱小的日本海军时,因为制度和武器先进性比日本落后,吃了大亏,最终战败,而这也使得近代的日本开始了自己扩张的野心。

而在甲午海战中,我们很多人从小都听到过大清北洋海军致远号管带邓世昌的事迹。在生死存亡的最后关头,邓世昌带着自己的战船和水兵,冲向日军的战舰,企图将日军战舰撞沉,最后因战船身受多次中弹,折戟沉沙沉于黄海之中。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了,但是邓世昌和他的事迹一直深深的埋藏在我们国人的心中。毫无疑问,邓世昌和致远号上的水兵都是我们这个古老国家的民族英雄。

而在多年以后,我们对致远号进行打捞工作的时候,又有了很多我们以前所不知道的新的发现。

在沉于海底的致远号的残骸之中,人们发现了尚未引爆的鱼雷和几十发步枪子弹。

而值得一说的是,致远号上的鱼雷装置残骸显示当时的鱼雷是处于随时击发的状态的,也就是说当年的邓世昌很有可能并不是真的用船去冲击日军,而是想尽量的靠近日本战舰,之后发射鱼雷重创日军军舰,只是最后因为战船受伤过度而沉没于海底。

而发现的步枪子弹,也很有可能是在船即将沉没的千钧一发的时刻,战船上的水兵们拿起自己手里的步枪向对面的日军军舰射击,虽然他们自己也知道在海战之中步枪几乎不会有什么作用,但是在那种时刻,大清水军的官兵们依然拿起可以反击的一切武器向日军进攻,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世纪,但是邓世昌和他的士兵们在我们的心中将永垂不朽,永远是我们的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