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年的便宜坊烤鸭店 当年比全聚德有名 大家吃得有里有面

北京烤鸭如今已经名扬天下,一提起北京烤鸭,大部分人会想到全聚德。2010年的时候我们曾发表过一个吃全聚德烤鸭全过程的文章,如今已经被到处转载。殊不知,在过去,便宜坊的名声可比全聚德大多了。(这伙计正从高处取下晾晒的鸭坯子,如今的退休的烤鸭老师傅看到照片说这鸭坯子真规矩。从后面的圆笼下面有黄酒坛子可以看出他家是卖酒的。而当年的全聚德还不能卖酒。)

鸭坯入焖炉,焖炉烤鸭与挂炉烤鸭做法不同,因此烤杆和钩子也完全不一样。

焖炉烤鸭老照片非常少,能够看到十分难得。烤鸭师傅正在向鸭胚子里面加水

烤鸭师傅正在使用钩子将烤鸭放入闷炉

鸭子出炉了。咱们不能用现在的眼光看当年的经营环境。毕竟时代进步了。

焖炉一炉出来的鸭子是一定数量,单独烤一只不划算也不好掌握火候。如果没卖就会 先挂上待售。

饭座儿(老北京对饭馆客人的称呼)坐定,开始上鸭子,这应该是个夏初或者夏末季节,凳子上还有凉席坐垫,上面有客人的折扇。桌上还有其他酒菜和汽水,从桌布坐垫上可以看出,这算店里的好席面。

这桌相对上一桌简单一些。有壶酒,但没配酒菜,一套鸭子倒也不错,桌布是用洋面口袋改的。

其实堂食没卖的也不会没有买主,这不就有外卖伙计装好食盒,送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