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王朝虽然时间不长,但却留下七个世界级的建筑

中国上下五千年,经历了许多王朝的更迭,有大一统的秦朝、汉朝、唐宋元明清,也有割据一地的齐、楚、燕、赵等。这些王朝的寿命有长有短,其中有一个它仅仅存在了14年,但却留下了七个世界级工程。

说到这里,你能想到它是哪个王朝吗?不错,正是大秦王朝。

大秦帝国于秦始皇时期统一天下,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的大一统,千古一帝秦始皇雄才大略,大秦王朝为后世留下了许多的东西,必然今天我们说的七大建筑。

第一: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乃是华夏文明的象征之一,是古代抵御外敌的一道防御工程。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将所有的长城完整的连接在一起,经后世增补,成为如今的万里长城。

第二: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在秦始皇在世时就开始修建,兵马俑便是皇陵的一部分,这座皇陵堪称旷世奇作,在当时动用了70多万人力,修建整整近40年才完工。

第三:都江堰

都江堰是秦朝时期李冰夫子主持修建,直到现在还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第四:灵渠

灵渠将湘江、漓江完美结合,保证了当时的水利运输,为秦王朝的统一也起到了重大作用。

第五:郑国渠

郑国渠是为了防御其他小国前来捣乱而修建的,虽然重要性比不上都江堰和灵渠,但在当时战争上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第六:秦直道

所谓秦直道,相当于现在的高速公路,全长达700多公里,直到清朝时期还在延用。

第七:五尺道

五尺道始建于秦朝,北起宜宾南至曲靖,途经盐津、大关、昭通、鲁甸、宣威等县,自古以来就是连接滇川的重要道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