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能成佛?他杀六个人,办一件事,让如来诚服,玉帝满意

有些人注定一生庸碌,有些人则注定要过上不平凡的一生。这句话放在刘备父子身上再恰当不过,刘禅坐拥西川沃野千里,又有诸葛亮、姜维等一众名臣辅佐,却将一手好牌打烂。而刘备呢?布衣出身,靠卖草鞋为生,却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向人生巅峰,成为蜀汉的皇帝。

其实,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也是这样一个注定不平凡的人。在西游记原著中,孙悟空头一次上天庭,只被封为弼马温,放在当下,也就是跨国公司的车队队长。

中间,孙悟空还因为大蟠桃、御酒,大闹天宫被压在五行山下500年。可是孙悟空就像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终于在五行山放出来之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断拼争,在灵山上封佛----斗战胜佛。排名还在观音之上!看到这,我们不禁要问,孙悟空为何能成佛?要知道,在灵山上,观音地位尊贵,法力高强,是佛教四大菩萨之首,主导取经工程,可谓是劳苦功高。按理说,最应该成佛的是观音菩萨才对。可是,如来佛祖为何先让孙悟空成佛呢?关键在于孙悟空杀6个人,办1件事,让如来诚服,玉帝满意!

孙悟空杀6个人,让如来佛祖诚服!在《西游记》原著第14回“心猿归正,六贼无踪”中,孙悟空刚被唐僧在五行山下救出,可以说是心情高涨,想要保证唐僧的绝对安全,对于任何的威胁,都要化之无形。

这一天,师徒二人结伴行走,却遇到一窝强盗,想要抢劫唐僧的白马。这还了得,孙悟空一顿铁棒,将这些人全部杀掉。

对于孙悟空的行为,唐僧非常不满,不断念佛经帮这6个强盗超度,同时狠狠的训斥孙悟空。但与唐僧不同,如来佛祖却对孙悟空诚服不已!孙悟空杀生,如来为何却诚服呢?你看孙悟空杀的人叫什么?他们的名字:眼看喜、耳听怒、鼻嗅爱、舌尝思、意见欲、身本忧,将6个强盗的名字连在一起,就是是眼、耳、鼻、舌、意、身,也就是所谓的六根。孙悟空杀死六根,其实就意味着六根清净,正式遁入佛门,一心向佛。你说如来能不高兴么?

说一句话让玉帝满意!在金平府三个犀牛精偷灯油,孙悟空请四木禽星下界降妖,四木禽星是犀牛精的克星,所以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将犀牛精击杀,割下6个犀牛角(一个犀牛精2个角)。你看孙悟空是怎么分这6个犀牛角的?留在金平府一个,让四木禽星带回4个进献给玉帝,剩下的一个由取经团队带上灵山。可最后呢?阿难和迦叶不断向唐僧索要人事,可孙悟空就是闭口不提犀牛角的事,也就是说如来最终一个犀牛角都没得到!

对如来来说,这是极大的不满,所以才会最后给取经团队在再增加一难!可是对玉帝来说,则是孙悟空会办事,能够懂得尊卑!玉帝虽然不能封佛,但是却对如来有很大的干扰,君不见灵山脚下的金顶大仙,就封锁着灵山的进出。所以,孙悟空对犀牛精的处理,让玉帝满意,也对自己的封佛,有着很大的裨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