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三位著名女子,都是虚构的人物,还有一个是四大美女之一

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出现了不少大名鼎鼎的人物,但实际上有不少人,在真实的历史中并不存在,因为他们的故事一直流传到现在,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这些人,是真实存在的,并且根据他们的故事,人们还拍了不少的影视剧出来,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极为出名的三位女子,很有可能都是虚构的。

第一个人物,那就是三国时期的貂蝉了,虽然她有一个,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称号,但是关于她这个人物,是不是在历史上真实存在,还是有很多的说法呢,我们不能只看《三国演义》,去了解这段历史,这本书本身是一本小说,里面存在了不少虚构的成分。 在史料中并没有对貂蝉的记载,但是在三国时期,确实有一个侍女,让董卓和吕布同时爱上了她,董卓的死就是因为这个女人,这个女人让董、吕二人反目成仇,貂蝉的形象,可能是根据这个侍女创造出来的,为了小说的看点,就把她塑造成一个,身世可怜的美女的形象。

第二个是花木兰,一首《木兰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我们小时候就已经学过,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了,通过花木兰的故事,还延伸出了很多的版本,有人说花木兰是北魏时期的人,也有人说是隋朝末年的人。 现在人们根据花木兰的故事,也拍出了不少的影视剧,也符合了现在社会“大女主”的主流,现在到处都在讲男女平等,女人能顶半边天,所以有不少以女子为主的影视剧,就顺应而出,其中花木兰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但在真实历史上,并没有对花木兰这个人物,有所记载,现在人们对花木兰这个人物是否存在,也有着很大的争议。 还有一位女子叫做穆桂英,她也是家喻户晓的一位女英雄,她是古代少有的一位奇女子,武功高强,有些不输男子的气势,并且机智勇敢,生擒了杨宗保,后来两人发生了一段情缘,因此穆桂英就入了杨家,成了杨门女将的代表人物。

但是穆桂英这个女子,大多都出现在《杨家将》等戏曲,或者是小说中的人物,传说是北宋时期的一位名将,自从到了杨家之后,就跟着杨家将一起保家卫国上战场,善用梨花枪,同时还会使用飞刀,立下赫赫战功,但实际上北宋的历史中,并没有对她有所记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