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有两位高手曾经单挑整个武林,乔峰算一个,另一个更强

金庸笔下有许多经典时刻,比如说华山论剑,五大高手齐聚华山之巅,论剑比武争夺九阴真经,由于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的实力冠绝武林,这样的顶级赛事自然受到整个江湖的关注,可惜参与的人实在太少,而且几个高手实力相当,到不免让人觉得刺激有余激情不足。要论燃爆激情,还是那种个人英雄式的单挑戏更让人热血澎湃,比如令狐冲单挑封不平等剑宗高手,一剑刺瞎十五名黑道高手,以一人之力拯救包括岳不群在内的华山众弟子,这大概是令狐冲第一个高光时刻。

令狐冲此举虽然厉害,但放眼整个金庸武侠,倒也稀松平常,毕竟以一人之力单挑整个江湖的壮举都时有发生,令狐冲这点事就不算什么了。要说单挑整个武林,大伙首先想到的必然是乔峰聚贤庄大战群雄,乔帮主一句“你们三个一起上,我乔某人何惧!”曾让多少金粉们热血澎湃,更有乔峰跟天下英雄喝酒断交的桥段,这一情节无不让人叹服乔峰实乃真英雄,决战之前先断交情,喝了绝交酒,断了以往所有情意,之后决战就不用留什么情面了。

聚贤庄一战,乔峰虽然威猛无比,可惜对手的成色实在拿不上台面,大多是丐帮的各位长老,慕容复也是水货一个,丁春秋更是令人不耻,这里头并没有顶级高手,只是仗着人多势众才敢跟乔峰叫板。要论对手的成色,倚天屠龙记中光明顶决战那就是真的是江湖上的顶级高手了,张无忌一人单挑整个武林,对手都是六大派的掌门或者高级弟子,对手的实力在各派中都是顶级高手,更张无忌的对手相比,乔峰的对手只能算些阿猫阿狗了。

张无忌单挑武林豪杰,不仅对手成色更足,这场决斗的意义也要更为深远,乔峰聚贤庄大战,主要原因是乔峰的个人恩怨,谁让他是个契丹人,偏偏还去滩中原武林这摊浑水。张无忌则不同,决战光明顶实乃关系整个天下的决战,明教本是推翻元朝的主要力量,明教总坛要是完了,这元朝谁去推翻。张无忌单挑六大派,乍一看是挽救了明教,实则是拯救了汉人江山,这里头可没半点个人恩怨。所以,不管是对手成色,还是决战意义,张无忌决战光明顶都要强过乔峰大战聚贤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