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人坐拥曹操七个女儿,看似风光实则有苦说不出,多亏还有她

众所周知,古代社会讲究男尊女卑,女子地位低下,多被视作男子附庸。因而很多男子就爱用多娶妻妾,来显示自己雄厚的实力。

平常人尚且如此,身份地位最为尊贵的皇帝肯定是有过之而不及。古人不常说嘛,皇帝就应当有后宫佳丽三千人,这样才能配得上他至尊的身份。

纵观历朝历代的皇帝,大多都有比较充盈的后宫。当然,这些后宫妃子并非都是因为皇帝好色才纳进宫中的,还有的是为了权衡朝中势力,不得已而为之。所以说,古代皇帝所说的后妃不得干政,其实就是句空话,这些后妃的存在本是就已经干预朝政了。

一般来说,皇帝纳妃都很慎重,尤其是那些手中实权不多的皇帝,他们要依靠选妃来平衡朝中各大势力,所以大多是“雨露均沾”,不会明显偏袒哪一家。

但历史上有一个皇帝却很特殊,他后宫中的妃子,有七个都出自同一家,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位皇帝就是汉献帝,而他这七个妃子,都是丞相曹操之女。

很多人都知道,曹操曾“挟天子以令诸侯”,汉献帝对他来说不过是个明面上的傀儡。既然只是傀儡,何必搭上七个女儿呢?

相信大家通过各种史记故事,都知晓曹操是个谨慎小心到多疑的人。虽然曹操已经掌控了汉献帝,但当时他还没有强到一手遮天的地步,所以他还需要使用一些见不得人的手段,借汉献帝来巩固自己的势力。

于是,曹操先将自己的三个已经成年的女儿嫁给了汉献帝,希望她们能协助自己监视汉献帝,防止汉献帝搞小动作。

三女嫁一人本就够奇葩的了,然而曹操却仍是不放心,没多久又把四个还未成年的小女儿也嫁到了宫里,实在是惊世骇俗。因为这四个女儿年纪尚小,汉献帝只能把她们放宫中先养着。

不得不说,曹操的如意算盘打得实在是精,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即便是自己亲生的女儿,也不一定向着他,她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有自己的感情,有自己的是非观念。

早期被送入宫里的三个女儿中,就有一个是向着丈夫汉献帝的,她就是后来的曹节曹皇后。虽然汉献帝无能,把不住自己的江山,但曹皇后却从不嫌弃他,反而尽心侍奉,尽自己妻子的本分。

曹操死后,曹丕篡位,他威胁汉献帝交出玉玺,结果却遭到了曹皇后的斥责。虽然最后曹丕还是拿到了玉玺,但曹皇后的举动还是让汉献帝颇为感动。

汉献帝被迫退位之后被曹丕封为山阳公,在自己的封地安然终老,曹皇后陪他走完了这最后的一段时光。最后两人合葬一处,也算圆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