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手下有俩牛人,封神前,诸侯怕他,封神后,神仙躲他,为什么

《歪歪侃封神》第 69期

纣王手下这俩牛人是谁?

说起来,还真是大名鼎鼎啊,纣王时期,天下共有八百镇诸侯,这八百镇,归东伯侯姜桓楚、西伯侯姬昌、南伯侯鄂崇禹、北伯侯崇侯虎统属,共同辅佐殷商。

纣王好奢华,所以每年岁贡,天下诸侯就会带着各地的奇珍异宝,去朝歌朝见纣王。不过,这些个诸侯在朝见纣王之前,都会先去这俩牛人府上拜访,好话说尽,好礼送到,生怕礼数不到,从而带来无妄之灾。

正所谓:未去朝天子,先来谒相公。天下诸侯朝拜他俩还能在朝拜纣王之前,这俩人就能这么厉害。

那么,得罪他俩会是什么下场呢?

小诸侯

有一个人,北伯侯鄂崇禹麾下一个小诸侯,就因为不信这个邪,偏偏不给这俩人送礼,结果呢,导致女儿被逼入宫,拉开封神序幕。

没错,没送礼的人,就是冀州侯苏护;他的女儿,就是苏妲己;而天下诸侯都害怕而上赶着巴结送礼的人,不是别人,纣王驾前宠臣,中大夫费仲、尤浑,俩人好的穿一条裤子,其中以费仲为首,尤浑有时候也得听他的话。

关于纣王,史书上也说,有智能拒谏,文过饰非的本事,正因为武力值高,又特别聪明,所以为人相当自信,耳朵里听不得一点反对意见。

天下诸侯反叛,大臣进宫劝谏,纣王还能自信的说:我不有命在天乎。我不是真命天子吗,这几个反贼能把我怎么滴,说完这句话,该怎么玩怎么玩,根本不把即将到来的危险放在心上。

纣王就可以自信到这种程度,你想想,遇到这种人,你说什么苦口良言管用吗,人家大道理比你懂得多,所以,费仲、尤浑也不费那心思,专捡纣王爱听的说,依靠拍马屁的本事,逐步混成纣王宠臣。

当了宠臣怎么办?原先有闻太师管着,纣王不敢太过分,他俩也没什么用武之地,纣王七年,闻太师出征北海,纣王就如野马脱了缰绳,立马将费仲、尤浑提拔到身边,开始整日里腻在一起,为所欲为了。费仲、尤浑呢,就终于可以发挥专长,将马屁拍的连天响。

俩牛人

哥俩此时虽然官爵不高,但纣王大事小事都乐意找他俩商量,如此一来,他俩就能好的跟天子穿一条裤子,天下诸侯能不怕他,巴结他吗。

当日妲己设计陷害四大诸侯,四大诸侯到朝歌后,东伯侯姜桓楚被杀,南伯侯鄂崇禹被杀,北伯侯崇侯虎呢,就因为提前巴结过费仲、尤浑,从而啥事没有,乐颠颠回国,西伯侯姬昌人缘好,有众大臣帮忙,好不容易也给释放回国,可就因为费仲、尤浑不开心,随便找个借口,纣王面前说了句:姬昌怨忿,乱言辱君,罪在大不敬。

纣王因此勃然大怒,从而让姬昌有了七年羑里之祸。

姬昌囚禁期间,世子伯邑考不走费仲、尤浑的路子,非要自己解救姬昌,结果导致惨死,散宜生听了姜子牙的话,派太颠、闳夭等给费仲、尤浑送去厚礼,姬昌就落了个忠厚老实的名声,可以加官还乡。

本来商量好的事情,可姬昌非要听黄飞虎撺掇,闹了个不遵王旨,逃官而回,我估摸黄飞虎是想害死费仲、尤浑的,因为姬昌的王爵是费仲、尤浑举荐,如今纣王给了恩典,可姬昌呢,却毫不领情,你费仲、尤浑总得担个失察之罪,黄飞虎主意虽好,但费仲、尤浑何等聪明,哥俩能折在这事儿手里,赶紧进宫,承认自己被姬昌蒙蔽,这事居然就这么过了。

他俩不愧是真正的小人,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立场,见风使舵、八面玲珑就能玩到这般高度,简直有点顺我昌,逆我亡的意思,有这份能耐,天下诸侯能不害怕吗。可为什么封神后,神仙们也躲他呢?

闻太师派兵

姬昌回到西岐,在姜子牙的辅佐下开始公然跟纣王作对,当张桂芳西岐兵败自刎之后,闻太师以鲁雄为帅,费仲、尤浑为参军,再度兵发西岐,凡人也敢到封神世界张狂,结果当然很简单,鲁雄兵马全军覆没,费仲、尤浑真像姬昌卦象上所说的,在冰雪之中冻死,俩人就这样上了封神台,之后费仲被封勾绞星,尤浑被封卷舌星,什么意思?

勾绞,主是非不断,口舌缠身;卷舌,主招小人,惹横事。

俩人当了神仙之后,还有这份能耐,神仙能不躲着吗,大家都是清修之辈,谁愿意沾惹口舌业障呢。

所以:纣王手下有俩牛人,封神前,诸侯怕他,封神后,神仙躲他,为什么

能为什么?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小人呢,却毫无顾忌,简单点说,生活中,永远不要跟垃圾人较真,较真起来,输了憋气,赢了没价值,而且讲理的永远惹不过胡搅蛮缠的,遇到这种人,不如哈哈一乐,从此不就天高云淡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