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此人是郭靖的孙子,武功直逼张三丰,打杨逍就跟玩一样

在倚天中,有这样一位高手,他武功直逼张三丰,打杨逍就跟打小孩一样,这个高手如此厉害,他是谁呢?其实,这个高手就是少林派的空见神僧。

空见神僧曾经与金毛狮王谢逊有过一场对战,当时空见神僧直接让谢逊打他十三拳,他不还手,结果谢逊使出全身力气打了他十三拳,这十三拳中,谢逊有好几拳都用上他生平引以为豪的七伤拳,但是十三拳打完之后,谢逊却连空见神僧的一根汗毛都没伤到。

这空见神僧的武功实在是到了鬼神莫测的地步,空见神僧不仅武功高,他的轻功也是惊世骇俗,谢逊曾这样描述空见神僧的轻功:【回过身来,只见四丈以外站着一位白衣僧人。我转身之时,只道他离开我只不过两三尺,哪知他一拍之下,立即飘出四丈,身法之快,步法之轻,实是匪夷所思。当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是冤鬼,给我杀了的人来索命着!’若是活人,决不能有这般来去如电的功夫】

谢逊说空见神僧的身法快如闪电,犹如鬼魅。不得不说,空见神僧的这一份武功修为当真高深莫测啊,张翠山曾说谢逊的武功稍逊张三丰半筹,这空见神僧打谢逊就跟玩一样,那么空见神僧与张三丰的武功相比,至少也应该是相差无几的,因此我们才说空见神僧的武功直逼张三丰。谢逊的武功在明教众高手中,除了教主阳顶天和张无忌之外,应该没几个人胜得了他,光明左使杨逍武功虽然也很强,但是杨逍若与谢逊相比,两人应该也是半斤八两。

空见神僧打谢逊跟玩一样,打与谢逊不相上下的杨逍,自然也是跟玩一样的。

这空见神僧如此厉害,他到底是什么来头呢?其实他是郭靖的孙子,也就是郭破虏的儿子。这一点,在倚天中金庸早就暗示过了的,倚天中,空见神僧在临死前曾告诉谢逊说,以你谢逊的武功是打不过成昆的,如果你谢逊要找成昆报仇,你只有找屠龙刀里的秘密,才能够杀死成昆【他道:‘嗯,不过,你武功不及他……除非……除非……’说到这里,声音越来越低。我把耳朵凑到他的嘴边,只听他道:‘除非……能找到屠龙刀,找到……找到刀中的秘……’他说到这个‘秘’字,一口气接不上来,便此死了】。

我们都知道屠龙刀和倚天剑是郭靖和黄蓉夫妇用杨过的玄铁剑打造的,郭靖黄蓉夫妇把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的武功秘笈和武穆遗书放在了屠龙刀和倚天剑里,这个秘密外人都不知道,江湖上的人只知道“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和“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两句话,但是却没有人真正知道屠龙刀和倚天剑里的秘密。

郭靖黄蓉夫妇打造好屠龙刀和倚天剑之后,屠龙刀给了郭破虏,倚天剑给了郭襄,在襄阳城破时,郭破虏和郭靖黄蓉一起战死,郭破虏的屠龙刀也从此下落不明,郭襄则带着倚天剑去了峨眉,削发为尼,创立了峨眉派,关于屠龙刀和倚天剑里面所藏的秘密,郭襄也告诉了她的徒弟凤陵师太,凤陵师太又告诉了徒弟灭绝师太,灭绝师太则告诉了周芷若【一百年来,武林中风波迭起,这对刀剑换了好几次主人。后人只知屠龙宝刀乃是武林至尊,唯倚天剑可与匹敌,但到底何以至尊,那就谁都不知道了。郭公破虏青年殉国,没有传人,是以刀剑中秘密,只有本派郭祖师传了下来】。

灭绝师太之所以知道屠龙刀和倚天剑里的秘密,是因为郭襄一代一代传下来的,那么空见神僧为什么会知道其中的秘密,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空见神僧就是郭破虏的儿子,也就是郭靖的孙子,襄阳城破后,他逃到了少林寺,出家为僧,法号空见,由于他的性格和他的祖父郭靖比较像,都是性情沉稳老实之人,因此他练金刚不坏之身这种实打实的功夫,练起来很是得心应手。多年后,空见神僧成为了武功直逼张三丰的一代高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