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电视剧“骗了”,原来关二爷是这样的人,真让人想不到

看过《三国演义》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关羽是一个忠肝义胆,忠心效忠的人物,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形象。甚至在民间,人们更是把他当做神一样的存在,然而关二爷毕竟是人不是神,是人就要有三情六欲,我们关二爷也是爱美女的,甚至为了美女还跟曹操有过冲突,想必很多人都会觉得很惊讶。

《三国志·关羽传》裴松之注中记载了一段关羽和曹操争美女的故事,当时曹操准备攻打吕布,刘关张三兄弟也跟着去了。在攻打之前,关二爷就向曹操提出过一个要求,战胜吕布以后,把秦宜禄的妻子赐给自己。曹操爱惜人才,为了能让关羽尽心尽力的去攻城,一口就答应了关羽的要求,不就是一个女人嘛,尽管拿去,美女有的是。

后来成功的攻城以后,关羽又迫不及待的向曹操讨要秦宜禄的妻子。我们这个关二爷还真是个急脾气,也是真的爱这个美女,才会一次又一次向曹操讨要。曹操这个时候却对这个美女十分好奇,于是晚上偷偷派人把她接来,这一看不要紧,被美女的美色吸引了,二话不说就把美女留为己用,关二爷知道后可被气坏了,关二爷头上的绿帽子更绿了。

这个时候的美女已经怀了秦宜禄的孩子,后来生下了一个儿子叫秦朗。秦宜禄知道自己的妻子被曹操看中,气的跟着刘关张兄弟走了,后来他知道妻子生了自己的儿子,于是又想回到曹操身边。但是张飞知道了他的想法,就把秦宜禄杀了,也是个悲催的人物,妻子孩子都没了,自己还被杀害。我们也能看出关二爷并非祥电视剧中描写的那样不近女色,看来是男人都爱美女的。

大家是怎么看的关二爷的,你喜欢这个人物形象吗?欢迎发表你的看法!感谢关注,每天更新不可错过的有趣历史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