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病逝,大臣拒绝抬棺,皇帝杀他十五岁妻子陪葬

顺治皇帝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却充满了爱恨情仇。他一生之中先后有过三任皇后,其中最后一位皇后则是他的挚爱。

她死后举办了隆重的丧礼,当有大臣拒绝抬棺时,皇帝大怒,下令让大臣的15岁妻子陪葬。

爱一个人的时候,就想把世间最好的东西的都给对方,哪怕对方先自己而去,也想让TA能够明白自己的心意

,常人如此,皇帝也是如此。顺治皇帝与董鄂妃就是世间的一对比翼鸟,可惜的是,一只先走了,另一只也就折了翼。

福临册封董鄂妃为皇贵妃,两个人极其的好,相亲相爱。皇贵妃对待皇帝也是非常爱慕与尊重,

后来生下皇四子时皇帝非常欢喜,非常喜欢这个儿子,甚至有立太子的打算。但是谁又能想到,

这个孩子居然不到半岁就得病去世了,皇贵妃非常伤心,一度一病不起,身体渐渐的就垮下来了。

董妃一病就是好几年,最后香消玉殒,顺治皇帝悲伤不已,一度决定要出家。在她去世之后,皇帝不顾皇家的规矩,

在当时有在位皇后的情况下依然要追封她为孝献皇后。她的葬礼也极为隆重,要求大清的官员抬棺,

而给皇后抬棺的是要求有一定官品和爵位的人才可以,于是挑选了很多官员为其抬棺。

其中有个皇亲贵族叫作马尔泰,他的祖上是清太祖的祖父觉昌安的亲弟弟,也就是太祖的六爷爷。

当年巴朗阿追随太祖打天下立下汗马功劳,子孙也受到大清皇朝的照顾,马尔泰就是有一定官品和爵位的皇亲贵族,

而且年龄和顺治皇帝相差不了几岁。

马尔泰并不认可这个被追封的皇后,于是乎拒绝为其抬棺,而其他人看见马尔泰的拒绝之后,

也不愿意抬棺。眼看着最心爱的人死后得不到认可,于是皇帝下圣旨,赐死马尔泰15岁的妻子,

让她给皇后陪葬,马尔泰后悔不已。其他被选中的官员看到这一幕,立马同意给皇后抬棺。

顺治帝对董鄂妃情深义重,在董鄂妃去世没多久也患了天花,很快就驾崩了。

一代帝王对待心爱的女人情感令人感动,可是伤及无辜,让马尔泰的15岁妻子陪葬,也引起了后人的争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