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皇帝,一生只爱一人,还发明了现代人离不了的东西

在古代,皇帝都是妃嫔众多的,虽然后宫佳丽三千人是大部分皇帝都达不到的标准,但后宫佳丽几十人,基本是成了皇帝的标配。第一个皇帝秦始皇的后宫嫔妃,据史料推算,更是多达上万人,这也是后世皇帝难以企及的。由此看来,皇帝的女人,是不会太少的,因为皇帝日常政务又繁忙,若是没有子嗣,对古代皇帝制度下的封建王朝来说,不亚于一次灾难。

那么,历史上就没有现在人心目中那种痴情的,遵从一夫一妻制度,从一而终的皇帝吗?其实,即使是皇帝想要独宠一个女人,难度也是颇大的,因为整个皇室都要为皇帝的子嗣着想,都会鼓励皇帝多娶妃嫔,尤其是皇帝的母亲太后,一般都会非常关心皇帝的婚事,还有一些人想要依靠皇帝的妃嫔们往上爬,甚至是控制皇帝,都会让皇帝多娶亲,例如慈禧让光绪娶的皇后隆裕,就是光绪不想娶的一个女人。

但是我们国家的历史,从秦朝算来就有两千多年,什么样的事,都是发生过的,难度颇大的一夫一妻,从一而终,还真就在明朝的一个皇帝身上出现了。这个皇帝,就是明朝的第九个皇帝朱佑樘。

朱佑樘的出生也很传奇,严格说起来,他是老皇帝明宪宗朱见深的私生子,母亲出生低微,是个被皇帝俘虏的女奴隶。老皇帝在迷迷糊糊之中,就让朱佑樘的母亲有了身孕。而且说起来也是非常巧合,老皇帝感叹自己江山快没人继承的时候,一个老太监说皇帝还有个私生子,皇帝非常高兴,就把这个本来一生可能默默无闻的朱佑樘正式恢复了皇子的身份。

朱见深剧照

朱佑樘的运气确实是不错,一般皇帝都是儿子一堆,即使有几个私生子,能够没有被以辱没皇室的罪名给暗中害死,那都是万幸了,还能被恢复身份,并且最后当皇帝的,古今中外都没有几个人,这个朱佑樘算是其中的一位。

朱佑樘运气也很好,他没有像康熙的太子一般苦等几十年,在他18岁不到的年龄,老皇帝就死了,他这个原本是皇帝私生子的人,摇身一变,成了大明朝至高无上的人。朱佑樘在明朝历代皇帝中,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皇帝,他非常勤勉,把老皇帝朱见深的留下了的坑填补了不少。老皇帝朱见深是一个痴情皇帝,他的这个儿子朱佑樘,更是一个痴情之人。

张皇后剧照

朱佑樘一生,只有一个女人,并且把她册封为皇后,这个人就是张皇后、张皇后虽然不出名,但是他的确是非常爱朱佑樘,朱佑樘在当皇帝的路上,也是风险重重的,甚至险些遭人害死,而张皇后在很多事情上,对朱佑樘都有很大的帮助。

朱佑樘是一个勤奋的人,他身体一直不好,这也导致了他只活了36岁,但他也坚持处理政务,并且朱佑樘还是一个爱动脑的人,他发明了一样东西,是现在的人每天都要,并且离不开的东西。这个东西,就是牙刷。

很多人的心目中,牙刷应该是外国人发明的东西啊,像是舶来品,其实,牙刷还真就是朱佑樘发明的,他用猪毛做刷子,将牙齿刷得非常干净,此后就一代代流传了下来。对于朱佑樘发明牙刷这一点,不仅是我们中国人对此表示认同,就连美国非常发达的牙科医学,都将朱佑樘视为牙刷的最早发明人。

对于一个皇帝,一生只宠爱一个女人,已实属罕见,还发明了牙刷这么不可代替的东西,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以后,当有人再怀疑牙刷是外国人发明的时候,我们可以非常骄傲地说,牙刷是我们中国人最先发明的东西,并且发明牙刷的人,还是一个一生只爱一个女人的明朝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