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的嘉庆去避暑,路上还策马奔驰,为何第二天就暴毙?

嘉庆皇帝是入关之后的第5个皇帝,即位到死亡经历了25年的时间,但是在他上任之后的4年时间都是在乾隆的治理下过活,自己权利非常的小,此时鸦片也慢慢地流入中国,可以说到了繁荣之后的一个衰落点,在位的时候碌碌无为,但是小时候的他也是熟读四书五经的。

在他治理的头几年也是非常的勤政的,但是一个人的力量还是非常个渺茫的,宫廷内外腐败非常的严重,斗争不断,关外侵扰也是让他忙得焦头烂额,再加上和他同胞的弟弟突然去世让他心情郁闷到了极点,1820年的嘉庆(61岁)也到了花甲年纪,7月的时候因为天气炎热,他就准备去避暑山庄去避暑。这一年也是他第16次来了,因为带着大队的人吗,途中也是非常的顺利。

此时的嘉庆也算是肥胖身材,但是他依然喜欢骑着马奔驰,尽管如此的颠簸,他依然没感到什么不舒服,此次避暑是要秋天回去的,整个夏天都要在这里度过,按照以往的规矩,在入秋的时候要进行一场秋猕大典,然后就回到首都。

大部队陆陆续续的到达避暑山庄,刚到避暑山庄嘉庆就不赶紧的祭拜了先祖(康熙,雍正,乾隆)之后回到殿内处理一些公务,等一切忙完,一路的劳顿他就早早的歇下了,但是第二天的时候他就感觉自己头晕脑胀,说话都有些困难了,身边的皇子看到之后急忙去叫太医。

太医和大臣们急忙来到他的身边,但是此时的嘉庆已经说不出话了,对这种情况太医们束手无策,没有好的办法,以前也没见过这种毛病,等到晚上的时候,天空突然雷鸣闪电,一阵闪电过后,人们才发现61岁的嘉庆在床上没有了呼吸。

行宫的大臣们赶紧紧闭避暑山庄的大门,不让任何人出入,就怕走漏风声,因为嘉庆死的太突然,就连棺材都没准备,只能命人把皇宫里的寿棺连夜的运来,因为死的太突然,人们在正大光明的牌匾上没找到小盒(里面写了下一任皇帝的名字),最后经过商议只能是让嘉庆的二儿子继承。

嘉庆的死太突然,对于他的死人们也是议论纷纷,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小编查阅了大量的史书,上面都没说明他死的具体原因,但是根据太医院的病例来看,嘉庆也没得过什么大病,离开京城就死了这不免让人怀疑,到死是怎么死的也就成了一个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