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死讯传来,妃子竟跳舞庆祝,第二天皇帝回宫,她被满门抄斩

要说中国历史上嗜血凶狠的皇帝,恐怕要数西夏的开国皇帝李元昊了,作为党项族的首领,李元昊的行为作风,在汉人看来简直残忍至极,据说李元昊本是北魏皇室鲜卑拓跋氏之后,后来改为姓李,1038年他建立西夏政权,定都兴庆(今银川),成为开国皇帝。

李元昊建国后开始用武力开疆拓土,还创立了西夏文字,按理还算以为合格的开国皇帝,然而李元昊的猜忌心很重,而且非常喜欢杀人,而且他杀起人来就算至亲也不放过,比如他听说自己的舅舅卫慕山喜要谋反,二话不说就把舅舅全家给杀了。

李元昊杀了舅舅后,还把舅舅全族扔进黄河淹死,后来一想发现自己的母亲也跟舅舅是同族的,于是他把亲生母亲直接毒死,但是李元昊的后宫有位嫔妃,也是来自于舅舅的家族,这位嫔妃当时已经怀了他的孩子,可他二话不说直接勒死了这位妃子。

后来又有人诬告李元昊的大舅子野利氏,说他要谋反了,李元昊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分青红皂白就杀了野利氏全家,事后查明真相他才知道大舅子是被冤枉的,但为时已晚,野利氏已经死了,不过野利氏有两位遗孀很漂亮,李元昊就把她们收编进入后宫,当作是对大舅子的补偿吧。

李元昊的嗜血残忍让西夏国内豪门望族心惊胆战,但他是皇帝又无人干说什么,不过很多人对他有怨言。1065年,吐蕃的发生内乱,李元昊见有机可乘,便御驾亲征打算去捞一笔,他率领三万大军出征,不料在遭遇敌人十万大军伏击,后路被切断,西夏国内完全断了皇帝的消息。

不知从何时起,突然传来李元昊战士的消息,但消息未经证实,也没人敢有所表现,就算消息是真实的,一国之主战死应该是举国同悲的,然而西夏后宫中却有一位妃子索氏,她却是打心底里高兴,原来她是李元昊为笼络党项各势力,娶回来的联姻女子。

索氏入宫之后从没得到李元昊的宠幸,或许李元昊整天忙着杀人,根本就忘记了索氏,让这位妃子从17岁到21岁都没尝过男人的滋味,所以她心里皇帝充满仇恨,女人的仇恨是非常恐怖的,所以当她听说李元昊战死,竟然在后宫唱歌跳舞庆祝起来,反正她心里是真的高兴。

然而就在索氏载歌载舞没多久,李元昊竟然班师回朝了,这让索氏惊恐万分,她一听说李元昊回朝,就明白自己的下场定然很惨,于是畏罪自杀了。李元昊死里逃生捡回一条命,回到宫中就听说索氏自杀,一问才知道前因后果,实在他恶心了。

李元昊一气之下,把索氏满门抄斩了,你觉得李元昊这番做法应不应该呢?到底是索氏有错还是李元昊有错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