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宫中下人如何处理个人卫生问题?宫里无厕所,很多人不知道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看历史,不管是电视剧、文章、还是书籍。我们其实都是对古代的生活跟习惯非常的好奇,但是一般电视演绎的都是一些斗争或者是情感类的方面,而对真正的生活方面提及的少之又少,尤其是古装宫廷电视剧中,生活方面我们只关注皇帝跟后宫佳人的生活起居,而对古代宫中下人的生活了解的很少,宫里面其实是没有厕所的,那么他们又是怎么处理个人卫生问题的呢?其实他们是这样做的:

​​​

要说这个疑问,估计大家心里都有,但是并没有刻意的去研究。在中国古代皇帝跟后宫妃嫔都是身份地位非常高贵的,他们的生活起居一般都不会自己解决,就连更衣、沐浴等都是由宫里面的宫女太监动手解决的,而且他们用的东西都是全天下最好的,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古代宫中的太监和宫女们是怎么解决自己的卫生问题的,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

由于宫女和太监地位比较卑贱,自然他们得到的待遇就跟主子们有着天差地别。而他们要洗漱的话都是有时间跟区域的规定。如果是下人中地位稍微高一点的总管领班之类的人物,或许还能有点特殊的权利,在侍奉完主子们以后他们得到空闲也会找个单独的房间弄个浴桶之类的好好泡个澡。

​​​​

但是那些底层的太监宫女就不一样了,他们只能挤到一个大池子里面洗,可就算是不卫生,但是又不能不洗,因为平时伺候主子们如果身上有异味的话是会收到处罚的。所以他们不仅要洗而且有的时候比主子们洗的还勤快,因为他们一直在工作身上经常出汗,体味比那些清闲的主子们要大很多。

​​​​

更需要单独说的就是太监,由于也算是半个男人,身上的味道自然比宫女还要重一些,尤其是作为阉人,特殊生理问题,那里的味道更需要注意,所以他们会比宫女更加注意身上的气味,不光要经常清洗身体,一般还会随身佩戴一些香囊以遮盖气味。

​​

说完洗漱,那么上厕所怎么办呢?当时这些方面的条件跟现在可差远了,不仅如此,宫里连单独的厕所,他们一般都是用一些便盆、夜壶来解决,然后每天都有专门处理这些排泄物的太监讲它们运出宫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