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绍说过的最霸气的几句话,最后一句曹操都远远比不上

今天虎臣来带大家看一看袁绍说过的最霸气的几句话,袁绍年轻的时候,和曹操,袁术这些人都一样,喜欢做游侠,那时候的风气就是这样。虎臣下面来带大家看一看袁老板最硬气的话。

1.汝剑利,吾剑未尝不利,这是三国演义中袁绍说过的非常强势的一句话,老版三国中,有这样的一幕,但是新版就没有了。当时朝廷没有人敢和董卓这么说话,甚至连董卓的坏话都不敢说。袁绍直接持剑硬刚董卓,这份气魄,比起曹操,那是强多了。

2.大丈夫当前斗死,而反逃垣墙间邪?这是界桥之战和公孙瓒打仗的时候发生的,袁绍身边就一百多的士兵,公孙瓒两千人,手下谋士让他逃到矮墙里,袁绍说了这么一句!然后指挥手下的弓弩手,硬生生打退了公孙瓒。这份气魄,无人能敌!

3.《资治通鉴》记载:卓按剑叱绍曰:“竖子敢然!天下之事,岂不在我!我欲为之,谁敢不从!尔谓董卓刀为不利乎!”绍勃然曰:“天下健者,岂惟董公!”引佩刀,横揖,径出。这也是袁绍怼董卓的,三国演义中的那句汝剑利,吾剑未尝不利就是这么来的!就这样,董卓反而没有敢去害袁绍,也没有杀掉袁绍。

不知道各位网友还知道那些霸气的话呢?欢迎留言评论,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关注虎臣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