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打败明朝,跟大臣们的“早餐”有很大关系,你可能没想到

看过古代宫廷剧的小伙伴都知道,皇帝是要上早朝的,皇帝早朝之前,嫔妃和奴才们都会为他提供美味的早餐。然而,在郊区的大臣,凌晨就要起床,赶来上早朝,他们是在哪里吃饭的呢?

我们现在上班一般在七点或者是八点,而在古代,大臣上朝要在早晨五点或者是六点。有一些官位低的官员根本无法在城里买房,只能住在城外或者是郊区。对于住在城里的大官来说,起的早一点,在家里还可以吃早餐,但对于这些离得远的官员们来说就比较麻烦,像我们一样想睡懒觉是不可能的。

古代不像我们现在有汽车这样方便,这些卑微的官员有时候凌晨两三点就得起来,匆匆忙忙赶到皇宫。每一个皇帝上朝都有个固定的时间,说不定皇帝心情好早一点到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这些官员必须在皇上到达之前等候。想要吃早餐,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只能饿着肚子等皇上上完早朝。

后来在明朝的时候,皇帝体谅官员,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吃早饭的地方,让大臣们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然而,这种制度没有延续很长的时间,在明朝末期动乱的时候就被废除了。到了清朝的时候,皇帝又专门设置了一个吃早饭的,相当于快餐店的地方。为这些大臣们服务,但都不是免费的,收取一定的费用。既能保障大臣能吃饱饭,还能够充盈国库。可以说,清朝的皇帝还是比较聪明的,也是比较人性化的管理。

是不是因为吃饱了,就打败明朝了?哈哈。论早餐的重要性,大家一定要吃早餐,说不定下一个诺贝尔获得者就是你哦。

感谢关注点赞,每天更新不可错过的有趣历史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