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上古天帝,创造混沌掌管三界,通天教主见了也要跪拜!

看过书籍《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掌管天地万物的神仙是昊天大帝,也就是说昊天大帝在书中掌管天地人三界。在十五回的时候,就是昊天大帝命令元始天尊执行封神大战,并且选择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我们都知道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几乎都是通天教主的徒子徒孙,这么说来昊天大帝在书中的地位远远在通天教主之上。

在书中的三界主宰虽然是昊天大帝,但是第一个三界主宰并不是昊天大帝,而是东皇太一,他才是上古天庭中的第一个天帝,甚至是创造混沌宇宙的神仙,通天教主见了估计也要三跪九叩。通天教主创立的碧游宫,虽然有万仙来朝的美誉,但是他在书中并不是地位最高的神仙,只不过是鸿钧老祖的徒弟而已。

东皇太一乃是天道的化身,也是人们常说的天道圣人,据说他还是最早出现的神仙。天地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宇宙还是一团元气,也叫做鸿蒙世界。然而创造鸿蒙世界的神仙就是东皇太一,因为他的东皇钟里面拥有鸿蒙三千世界,能孕育混沌宇宙。既然是创造混沌宇宙的神仙,他应该就是掌管混沌宇宙的上古天神了。

东皇钟也叫混沌钟,因为它是东皇太一的证道至宝,所以人们也把它叫做东皇钟。据说这件法宝是混沌第一至宝,也是上古十大神器之首,不仅能孕育混沌,也能开天辟地,它里面的红莲业火能瞬间毁天灭地,实在是天地间最强大的先天至宝。

鸿蒙世界出现以后,里面孕育了一个上古天神,他叫做盘古。后来盘古拿起手中的开天神斧劈开鸿蒙,想要创造天地万物。然而在鸿蒙世界中还有三千魔神,他们一直在阻扰盘古大神,后来东皇太一拿着东皇钟杀死了三千魔神,盘古才能创造天地万物。当天地万物出现以后,也就是出现了三界,东皇太一自然就成为了三界中的第一个主宰。

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东皇太一身归混沌,三界主宰的位置才交给了昊天大帝,后来才有女娲娘娘炼石补天的故事。既然是最早的神仙,就连盘古都比不过东皇太一厉害,那么通天教主更不是东皇太一的对手了。盘古乃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仙,而鸿钧老祖在封神榜中可是天地的化身,这么说来盘古可是鸿钧老祖的祖师爷了。

在书中鸿钧老祖是混元大罗金仙的师傅,也是通天教主的师傅,他有三个斩三尸成圣的徒弟,他们分别是太上老君、通天教主和通天教主。通天教主虽然厉害,但是东皇太一比他师傅还要厉害,因此他要是见了东皇太一,估计也要三跪九叩,可能还要叫一声老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