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的侍卫站岗之余,得学习蒋介石的著作!闹出不少笑话

有人以为蒋介石一生单纯打仗,不抓思想政治工作。其实不是这样的。

蒋介石经常想向部队发表讲话,有关部门发放小册子,令官兵们学习。

这就连蒋介石的侍卫们也没有放过。

在为蒋介石值班的时候,侍卫官站在他的办公室门口,侍卫站在大门口,四周岗哨则是卫士,侍卫官通知谁做什么他才能去做什么。值班一般是站两个钟头,休息六个钟头,跟部队的卫兵一样。

侍卫们平日不值班,也不能回家,都要住在蒋介石官邸旁的房子里,不能随意到官邸外走动。但是,每个礼拜,有两天休假。这时侍卫才可以回家,但后天早晨必须回办公室报到。

可是,其他多数时间关在官邸的小屋子里,没电视看,也没什么娱乐活动,岂不憋死人?其实不会。

那么,在其他时间做什么呢?据蒋介石的侍卫官张茂才回忆:“侍卫长就叫他们多看书,多用心阅读蒋公训示的小册子,然后每人写一篇心得。”

也就是说,平时得去学习蒋介石的著作,还得而写心得。

有趣乎?

不过,这些侍卫多是些大老粗,字都不认得几个。叫他们去读蒋介石的训示,简直是受洋罪。起初,他们一个个像刚关进笼子中的鸭子,乱蹦乱跳,完全坐不下来;到后来,老实了,坐着不动了。侍卫官一看,他们一个个全打起了呼噜,气得拿着马鞭子抽。

最后,侍卫官只好想出一个办法,由一个识字的人,进行领读,其他人跟着他一起读。

 

毛泽东与红色卫队

¥88.5 天猫 购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