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睡错了人,却生了有本事的子孙,又让国家延续了200年

汉朝是我国历史上时间最长的朝代,西汉和东汉加在一起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当然中间还有十几年的王莽专政时期。有人说西汉和东汉其实就是两个朝代,但是毕竟皇帝都姓刘,怎么说也是一家子的事。今天小编给大家讲一下件,关于汉景帝的趣事,也正是这件事,使得大汉王朝又延续了两百多年历史。

事情是这么回事,在汉景帝继位期间,一天夜里汉景帝与几个大臣多喝了几杯,醉意绵绵,此时想起了自己最心爱的妃子程姬。于是命人去把程姬请过来侍寝。但不巧的是,程姬这几日正好大姨妈来了。这可急坏了程姬,如果不去,这抗旨的罪名可是不小,如果去了又扫了皇帝的雅兴,这可如何是好?正在一筹莫展之时,程姬身边的侍女唐姬向她走来,程姬灵机一动,“何不让唐姬精心打扮一番替自己去侍奉皇上,只要熬过了这两日,就万事大吉了”。

于是,赶紧把自己的意思告诉了侍女,这可把她吓得不轻,这可是欺君之罪啊。但是贵妃的话又不能不听,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

此时的景帝,醉意阑珊,眼看着前面走来了一位美女,心想这是自己的爱妃来了,一把上去把美女抱到了床上,风流快活了一夜。直到清晨醒来,汉景帝一看自己身边睡得不是自己的爱妃,便坐起身子,程姬吓坏了,赶紧跪在地上请罪。也许是汉景帝想到昨晚上睡的也舒服,换换口味也不错,也没就说什么。

不过也就是这一次之后,唐姬怀孕了,并且为汉景帝生下来一个儿子,取名为刘发,是汉景帝第十四的儿子。由于母亲身份低微,刘发也不受重视。成年后被封为长沙王,当时这个地区面积狭小,百姓多贫困,算不上是个好地方。

然而刘发却在这里扎下了根,繁衍子嗣,不过几代人都没什么大作为,直到刘秀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政治舞台的局面。

当时王莽篡权,弄得民不聊生。刘秀去京城做官,惹了麻烦,被官府捉进大牢,蹲了几天大狱,出狱后,刘秀自感受到侮辱。自己好歹也是皇亲国戚,竟然受此奇耻大辱。刘秀坚决起兵造反。从此刘秀如同开挂一般,不断打胜仗。从最开始骑牛打仗,到最后率领百万雄兵击败王莽,建立东汉,登基称帝,不过用了三年时间。刘秀这个皇帝也成为毛主席最喜欢的一位古代君王。

东汉王朝随后又历经了两百多年的历史,不得不说正是汉景帝那一夜的风流,又让大汉王朝延续了两百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