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看明朝皇帝名字,会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体现出朱元璋的专制

明朝16位皇帝,仔细观察他们的名字,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之中,明朝所拥有的历史也只有短短276年。他是在中国古代尚有汉族建立的封建王朝,同时也是最后一个。

在这276年当中,这个王朝一共历经了16位皇帝。纵观整个明朝的历史,明朝实在算不上时间久远,历经年代多的一个王朝,他也有着中国历史上很典型的特征,都是从建立时的盛世,导游盛转衰,再到后期的中心,又或是末代的衰落,这种变化特征,一次又一次的在各朝各代历史上重演。

这是历史发展规律的必然,也是作为封建统治阶级的必然结果。但是我们能发现到的一些跟其他王朝不太一样的,就是他们的名字有一个微乎其微的特点,这件事情还是得从第二位皇帝提起,我们大多数人会认为明朝的第二任皇帝是朱棣,其实在中间还有一位皇帝就是朱允炆,我们先把这个字从中拿出来。再到明朝的第三任皇帝把后面一个字棣拿出来比较。

一直延续到明朝最后的四位皇帝。把这些字都拿出来之后对比一下,我们就能发现有一个小特点,可能小编这样说大家可能还不是很能理解,那我们就把这些皇帝的名字中出现的特殊的字提取出来,让大家看一看:炆、棣、炽、基、镇、钰、深、樘、钧、洛、校、检,你们发现了吗?

相信很多读者也都发现了,在这些人的名字之中都有着一个带五行偏旁的字,这是不是就是偶然出现的呢?答案当然不是的,这些人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答案是朱元璋就是这么规定的。其实这些开国皇帝之后的皇帝连名字都没有,只有一个姓。

在这里面也发生了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虽然他的的子孙有很多,但是在那个年代有五行的汉字根本就没有几个为了满足这个要求,他们就只能自己造字,所以导致现在这些皇帝的名字没几个能说出来的,所以到了后期就只能只有姓没有名字了。

到了现代社会,还是依然有很多字,我们现代的输入法都无法把他们打出来,就算是打出来也是很奇怪的一个字,所以说朱元璋在那时的专制想法已经达到了顶峰,他不允许任何人反对自己的想法,也把自己的想法附加在后代子孙上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