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大家:鲁迅工资是多少?

鲁迅一月工资350块大洋,是现在多少人民币?

说到鲁迅,相信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在留学于日本学医,后又发现到残酷的社会现实,然后又弃医从文,毅然的将自己化身成为身笔尖上的使者,希望借此挽救更多的中国人,鲁迅的一生很坚定,他在中国文学上做出了很贡献,犀利的文字书写着中国人的傲骨。鲁迅在大学任教师的时候,当时的工资每月是350块大洋,如果放到现在来看的话,是什么水平呢?

在那个年代,一块大洋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笔巨款,如果能在大街上捡到一枚,足以让全家人兴奋好几天,为什么这么说呢?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块大洋等于十毛钱,而一毛五分钱足以在饭店购买一份炒肉丝、三个烧饼、一碗馄饨、两个鸡蛋加一壶好酒。也就是说这一块大洋能干的事儿实在是太多了!

按照历史学家的计算,一块大洋在现在大约是400元左右,而鲁迅先生的的350块大洋大约在15万人民币左右,换算过来在现代也是算高收入人群了吧!怎么样,有没有被鲁迅先生的工资惊讶到。

一本书上这样记载:1919年(民国8年),鲁迅先生为了母亲、兄弟及其家眷到北京同住,买下了八道湾11号一套“三进大四合院”,花了3675块大洋,又花了315元进行装修,有了生平第一套房产,时年鲁迅才38岁。用不到一年收入,就能在京城买下一套大四合院,这样的收入,换算到现代,也非常可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