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拿溥仪金碗去鉴定,专家劝老农上交,老农当场拒绝!

中国历史有名的古都,洛阳绝对能排在前三,因为之前的地理位置,在这一片土地上都能挖出许多历史的遗迹、文物等等。今天说的是在一期鉴宝节目中,一位河南的农民带着祖辈传下来的文物来到节目现场,想让现场的专家鉴定出这件物品的价值和真假。专家接过来一看,发现这只金碗底部印有宣统字样,经过专家们认真的确认,这的确是一件真品,专家询问这位农民这碗的出处,农民说这只金碗是祖上传下来的,曾经溥仪用过的金碗。

当时清朝晚期慈禧太后专政,她先是把光绪关押迫害,后又辅佐三岁的溥仪当个傀儡皇帝,自己掌握大权,清朝的腐败让慈禧不得不在外强面前投降。

在溥仪六岁的时候,他经历了同龄人都不曾体验过的东西,被赶下了宝座,扣留在宫内。幸亏他的心智比一般人更成熟,那个时候他就预感到后来会大事不妙,就偷偷嘱咐下人将宫内值钱的东西偷偷运出去,不论是变卖掉或者藏起来,都能当以后的不时之需。

如此说来这位农民的金碗的来历就能说的通了,恐怕是当时溥仪的亲信把这件物品卖给了农民的先辈,虽然这是皇帝用过的东西,但是专家估算这金碗的价值不是很大,因为当时偷运出去的物品很多,然而就这一件并不代表很有价值。专家提议老农将金碗上交博物馆,发挥这只碗的观赏价值,这位农民直接谢绝了专家的建议,表示这是祖辈流传下来的,当然身为后辈要好好保存的,自己以后还能留给自己孙儿,要好好珍藏起来。

本期节目到此结束,欢迎关注深蓝古今史,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