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死的时候纪晓岚为什么没救他?

题主能问出这样的问题,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地摊文学或者地摊电视剧看多了,那些垃圾的历史逻辑把你给搞的没有逻辑了,尤其是那个《铁齿铜牙纪晓岚》电视剧更是给观众洗脑很深,让人以为和珅和纪晓岚关系特铁,是岁数差不多的朋友关系,这其实是大大的误导老百姓。下面咱就从正史上说说和珅和纪晓岚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岁数又相差几何?

第一,看正史上二人的年龄。

和珅,1750年5月28日生人,纪晓岚,1724年7月26日生人,通过简单的算术可以得知,和珅和纪晓岚足足差了26岁,也就说纪晓岚是和珅爸爸辈分的,根本不是电视剧中王刚和张国立演绎的岁数相差不多的样子,这是一点。

第二,看正史上二人的官职。

和珅,户部侍郎,军机大臣,总管内务府大臣,吏部右侍郎,步军统领,总管内务府三旗官兵事务,赐紫禁城骑马。国史馆副总裁等,人称大清国的“二皇帝”,纪晓岚,历任侍读学士、内阁学士、兵部侍郎、左都御史、礼部尚书、协办大学士等职,二人的职位明显和珅高于纪晓岚,而且纪晓岚和和珅的关系也只是同僚而已,并没有演绎中的那般如何如何,最主要是和珅在理财方面是大拿级别,此两人的利益冲突并不大,在正史上没有太多的直接碰触,也不会真像电视剧中表现的那样,斗得不可开交。

所以,和珅作为嘉庆帝要立威必须要干死的权臣,一个小小的纪晓岚非亲非故的怎么可能去救他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