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是个戏精,两名襄阳小伙花十八万元买教训

两名襄阳小伙

被同一个女友分别骗了11万和7万,

这位漂亮女友到底使了什么手段?

发生在襄阳的这起案件,

让人唏嘘。

襄阳警方近日披露案情:戏精情侣假扮父女的骗局是这样操作的——

小伙报案女友“失踪”

2018年7月12日,辖区租住居民马某来到紫贞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名女网友骗了。

马某当时27岁,在“陌陌”上结识了一个叫苗苗的女孩儿。两人多次见面后,苗苗羞涩地答应做马某女朋友。

6月4日,是两人第五次见面,晚上,二人在马某的租住处约会。一觉醒来,6月5日上午六七点的时候,苗苗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名字为“爸爸”。

一番电话争吵后,苗苗开始掩面痛哭。她告诉马某,自己是单亲家庭,父亲喜欢赌博,母亲与其离婚后改嫁消失,奶奶独自将年幼的她拉扯长大,奶奶是她最重要的亲人。如今奶奶病重,可是自己根本拿不出来很多钱,想要找马某借些钱给奶奶尽孝。

被苗苗的可怜身世触动,加上男友的身份,马某当即陪她去银行,向一个名叫“雄风”的银行卡里转了1.5万元。

之后,苗苗几天都没有出现。6月9日,苗苗打来电话,说奶奶救治无效去世了,需要钱办葬礼。马某又先后给她打了7000元和5600元。

“事情处理完后我们就一起好好过日子好好奋斗!”苗苗信誓旦旦。

本来等着女友回来见家长,谈结婚的,马某却等来声泪俱下的电话。6月17日,苗苗说父亲在农村干活时摔下来腿骨折了,需要找马某借钱治疗。

前前后后,苗苗以“借”的名义找马某拿走了11万余元。

自从第五次见面后,苗苗就再也没有与马某见过面,总是以微信和电话的方式与马某保持联系,期间还送过马某一壶香油,给他买过一件衣服作为礼物。

在马某的坚持下,苗苗终于答应在保康老家与马某见面。可是马某赶去约定地点,却没见到人,对方电话也打不通了。

又一名小伙儿报案

同年10月8日,20来岁的小伙子熊某也来紫贞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个名叫苗苗的女子给骗了7万余元。

熊某说,他和苗苗是通过微信认识的,之后见面,又开始谈恋爱。第一次见面当晚,苗苗就以闺蜜需要帮助为由,找熊某借了900元。

9月7日,苗苗接到“爸爸”来电,说奶奶脖子上长了瘤,需要做手术。熊某又微信借给她8000元。

9月14日晚上,二人在团山的一家宾馆内发生了性关系。一觉醒来,苗苗接到“爸爸”的电话说奶奶没能熬过去,病逝了。苗苗哭得稀里哗啦,熊某当即带她去银行取了1.8万元转到一个名叫“雄风”的账户里。

9月20日,苗苗因为父亲欠下赌债,又找熊某借钱。熊某分三次给她转了3万元。

10月1日,因为妹妹要上学,苗苗又找熊某微信借了2200元。

加上中途还有买手机等物品,熊某共计给苗苗转账7万余元。

但是,从那次发生性关系后,苗苗就再也没出来与其见过面,都是微信和电话对其各种嘘寒问暖。

警方并案侦查

对比马某和熊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很快就掌握了三点信息。

他们认识的苗苗身上都有一个红色玫瑰的纹身;

两名报案人借钱给苗苗的时候,都向一个名叫“雄风”的账户内转过钱;

苗苗向二人借钱的理由惊人地相似。

熊某记得,他曾经带着“苗苗”在汉江路一家超市买过东西。民警提取该超市监控录像,从海量视频中甄别出当时熊某与嫌疑女子的画面。马某当场辨认出,该女子也是自己遇到的那个“苗苗”。

2018年10月24日,紫贞派出所正式将两件案子并案,同时立案展开侦查。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转账信息和“苗苗”的联系方式,民警最终确定本地女子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浮出水面的,还有一名与其保持亲密关系的31岁本地男子逯某。

然而在民警的进一步摸排中却发现,现实中的胡某与嫌疑人“苗苗”在超市内的视频截图相比,容貌却大相径庭,难道弄错了嫌疑人身份?

民警开始在樊城区职工街和新华路附近一带开展走访排查,终于在乐园巷找到了两人的踪迹。

2018年12月28日晚,胡某和逮某被抓获。

戏精的套路深

在二人的手机里,“苗苗”给逯某的号码存为“爸爸”,逯某则给她的号码存为“女儿苗苗”。不言而喻,二人正是依靠假装“父女”身份,通过网络聊天工作,共同实施诈骗。至于“苗苗”容貌发生了变化,则是因为胡某经过多次整容,真实容貌与身份证照片已经大不相同。

对于诈骗马某和熊某的事实,胡某供认不讳,但坚称案子与逯某没有任何关系。

“逯某有妻子,而且还没有离婚。”民警的一句话,打破了胡某的幻想,致使胡某如实交代了逯某是共犯的事实和整个过程。

民警打开胡某的微信发现,里面竟然有300余个网友,她跟很多人都保持热聊状态,而且有多人已经微信给其转过账,可能由于金额不大,受害人并没意识到诈骗,也没有报案。

多番访问追查,关于胡某诈骗案,能够提供切实有效证据的被诈骗人就有8人,胡某和逯某涉嫌诈骗金额高达40余万元。

2018年12月29日,

二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2月1日,

二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文/图:通讯员洪贞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视 频 剪 辑:杨 潇

编辑:见习编辑李巧雨

审核:释喻

校对:彭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