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女娲并没有抛弃轩辕坟三妖,而是给了她们一个更好的结局

《歪歪侃封神》第 72期

轩辕坟三妖

轩辕坟三妖,也就是九头雉鸡精胡喜媚,九尾狐狸精苏妲己以及玉石琵琶精王贵人,这三妖,原本在轩辕坟修炼,因为听从女娲娘娘的旨意,成了封神大劫的关键人物。

当日九尾狐狸精吸魂入壳,托身妲己进宫迷惑纣王,就是奉了女娲娘娘的密旨,其后呢,九头雉鸡精胡喜媚和玉石琵琶精王贵人也帮了不少大忙,按理说,这么重要的棋子,封神榜上应该有她们的一席之地。但结果却是,姜子牙分封三百六十五路正神,连真正的罪魁祸首纣王都被封了个天喜星,而立下大功,推动封神大劫的妲己等,却没有任何交代。

辕门外,杨戬、雷震子、韦护监斩三妖。其中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被斩了首级;九尾狐狸精呢,由姜子牙亲自动手,请出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摆香案拜了一拜,随之妲己人头落地,也死翘翘了。

封神中,无论是人、还是妖,但凡应劫,无论好坏,最后都能“一灵飞往封神台”,但轩辕坟三妖,她们三个死后,并没有交代“一灵”的下落,是因为罪孽太大,所以形神俱灭了吗?事情没那么简单,因为但凡妖怪,死后都会现原形,可妲己以及九尾雉鸡精、玉石琵琶精呢,姜子牙之后斩首示众,挂在旗杆上的,是三颗娇滴滴的人头,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是人头,而不是狐狸头、九头雉鸡头以及半截玉石琵琶。

妖精已死,却还是以人形出现,这已经足以说明,九尾狐狸精妲己等三妖其实并没有死,姜子牙隆重其事的斩掉的三个美女,不过是妲己等三妖的替身而已,而这个替身,九尾狐狸精能找到苏妲己,玉石琵琶精和九头雉鸡精就不能随便找个美女吸魂入壳。

那么,既然三妖替身已死,那她们一身法力所系的真身到哪里去了呢,这就跟女娲娘娘有关了。

纣王

当日,姜子牙带领天下诸侯即将攻入朝歌,纣王眼见大厦将倾,天意难回,便和妲己、胡喜媚、王贵人三妖道别后,独自往摘星楼去了。

看纣王这架势,三妖估计他这是要自尽,如此,也算是完成了女娲娘娘交代的“断送纣王天下”的任务。事已至此,三人商量一番后,便决定重回轩辕坟,等待女娲娘娘的赏赐。

可在回轩辕坟的路上,要巧不巧的,正遇到奉姜子牙之命,前来擒拿她们的杨戬、雷震子和韦护三位师兄弟,一番恶战后,三妖慌不择路,匆忙逃命。

就在三妖逃命的路上,忽遇女娲娘娘,三妖松了一口气,心中暗喜,还正发愁怎么找女娲娘娘,未曾想竟于半路上碰到,于是连忙跪倒云霄,向女娲娘娘复旨,自以为能得到女娲娘娘赏赐,成就正道。但没想到的是,女娲娘娘居然以“残害众生”为名,亲自使缚妖索,将她们捆绑起来,随后交给后头追来的杨戬等人,还交代说他们说,让“姜子牙正法施行”。

女娲娘娘为什么要这么做,真的是抛弃三妖了吗?

的确,三妖在朝歌的时候,也是过分了,想当初,女娲娘娘吩咐她们的时候,可是说得清清楚楚:“隐其妖形,托身宫院,惑乱君心;俟武王伐纣,以助成功,不可残害众生。”

但三妖呢,却沉迷宫斗不可自拔,陷害姜皇后、残害忠良,更过分的是竟然还做出剖孕妇看婴儿、断骨观髓这等惨绝人寰的恶行,令女娲娘娘平白的沾惹上不少因果业力。

三妖罪无可恕,但三妖造下的无边业力,女娲娘娘必须背锅。

女娲娘娘是功德圣人,圣人沾惹业力,会影响天下苍生,所以,三妖必须正法,以除罪恶根源。但前提是,三妖是女娲招来的,人家不管怎么做,都是在忠诚的执行你的命令。

女娲是万妖统领,妖又何曾把人当回事,如果仅仅因为妲己害了几个人就出尔反尔,那今后还怎么统领万妖。

女娲

一方面不能沾惹业力,影响天下苍生;一方面又不能出尔反尔,令三界万妖胆寒,事在两难,女娲娘娘能怎么办?

思来想去,她只能拿定这么一个主意, 什么主意?

只能功过相抵,以缚妖索抽出三妖元神,将三妖替身交给杨戬等,并明确吩咐,让“姜子牙正法施行”,言下之意很是明白,你爱要不要,就她们三个。

之后呢,便将三妖真身带走,带到身边修炼。

所以:封神中,女娲并没有抛弃轩辕坟三妖,而是给了她们一个更好的结局

什么结局?

留在女娲身边,受她亲自教导,待三妖功德圆满,便留在身边做了个女仙,这等结局,怕是要比上榜封神好得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