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最宠爱的3个女人,杨贵妃只排第二,第一位得以善终

古代皇帝有后宫佳丽三千,其实说到底,皇帝也是人,虽然他们有喜欢美色的本性,但在后宫那么多嫔妃中,总有那么几个最合眼缘的,以唐玄宗为例,他一生中先后宠爱过3个女人,其中杨贵妃只能排第二,第一位得以善终。

大家对于杨贵妃和唐玄宗的爱情,也从白居易的长恨歌中了解不少了,但是令人惋惜的是,红颜薄命,尽管杨大美人在生前受到了极度宠爱,但是在最后生死攸关的时候,她还是被推了出去,今天我们除了说他们的爱情故事,也要说说杨大美人的“前辈们”。

第三位:江采萍。这个名字大家估计不是很熟悉,但是她曾经也十分受皇帝的喜欢,专宠也达到了10年之久,最后他年龄渐长,容颜不似从前,再加上皇帝长久的审美疲劳、杨贵妃后来者居上,江采萍才“退居二线”。

她本出自文人世家,自幼也熟读经书,长大后更是写的一手好文章,还有很多被当时百姓传诵的。再加上她从小就长得漂亮,可谓是才貌双全。

这个时候的唐玄宗正为武惠妃的去世而悲伤,于是有人为了讨好皇帝,便寻尽天下才找到了江采萍。果不其然,她进宫后就深得皇帝的喜欢,这一宠就是10年,直到接班人杨贵妃出现,她失宠后爆发了安史之乱,出逃时皇帝没有带她,最后她跳井而亡。

第二位:杨贵妃。这位以美貌流传于世的宠妃,从小就精通音律,歌舞更是擅长,这样美貌的女子加上才艺,很受有皇帝不喜欢的吧。她进宫后封为贵妃,此后的宠爱更是甩了其他嫔妃七百二十条街,包括杨彩平,她一生享受的殊荣甚至都是2位前辈所不曾拥有过的。

安史之乱皇帝出逃时,也只带了她一人,但是最终还是逃不过死亡的命运,皇帝为了保住自己的命,将她赐死在马嵬坡,一代美女,就这样草草的落下帷幕。

第一位:武惠妃。这个女人才是这位皇帝一生的挚爱。她的“惠妃”之名也是皇帝特意为她设立的,因为不能封她为皇后,皇帝退而求其次发明了这个封号,可见她有多受宠。

但是与别的女子不同的是,武惠妃生性孤傲,即使面对皇帝也是如此,但或许这也是她在唐玄宗眼里一个独特的魅力。她本来是武则天的唐侄,家族失利后她沦为了一个宫女,但是上天还给她留了一条路,便是美貌。

唐玄宗很快就看上了她,备受恩宠的她为皇帝生了4个儿子3个女儿,其中一个儿子如不是早夭折,被立为太子也只是时间问题。可惜好景不长,737年,武惠妃病逝,唐玄宗悲痛欲绝,差点因此与女人绝缘,改变现状的就是江采萍,而武惠妃也是3位宠妃中唯一得以善终的女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