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河北名将,被关羽一刀斩于马下,真的是因为实力的差距吗?

三国时期的官渡之战,帮助曹操击败了北方最大的诸侯袁绍,同时也为他后来统一北方奠定了基础。虽然这场战争是曹操赢下来了,但是官渡之战里最出色的并不是曹魏,而是当时身在曹营的关羽,如果不是他斩杀了颜良和文丑,最终胜负还不一定。

关羽一个人秒杀了袁绍手下的两员大将,也让关羽的名气大涨。要知道这二位也都是河北的名将,虽然实力不如关羽,但是也不至于被关羽一刀秒杀吧?那么发生这样的情况,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其实是因为颜良和文丑根本没有做好任何准备。

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时关羽在曹操阵营,而他的大哥刘备在袁绍的阵营。刘备投奔袁绍的时候说过,一旦看到关羽,就告诉他自己在袁绍军中,这样一来关羽就会投奔过来了。颜良文丑上战场之前也把这件事记下来了,而且关羽就是一个大红脸,上了战场也好认。

咱们再来看看关羽是怎么把二人斩杀掉的。两个人和关羽交手之前,都想问问对方到底是谁。因为关羽是红脸,所以他们想要确认一下。再来看看关羽又是怎么做的。在颜良和文丑问他话的时候,他一句都没有回答,而是骑着自己的赤兔马,直接奔袭到了他们的面前。

还没等两个人反应过来,一把刀就已经落在脖子上了。虽然颜良和文丑是分开和关羽对战的,但是两个人的死法极其相似。都是在完全没有交手的情况下,被关羽突袭杀掉的。如果不是关羽采取了突然袭击的方法,他是很难在一个回合之内干掉这两位大将的。

而且在这之前,文丑曾经和赵云交过手,双方打了五十个回合都没分出胜负,而赵云又是五虎将之一,他的武功可不在关羽之下。颜良的水平和文丑差不多,所以他们二人在正常的情况下,是绝对不可能被关羽一刀斩杀的,这完全就是被关羽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虽然成就了关羽的威名,但是可惜了这两位河北名将,虽然有一身的本事,却成了别人的背景板。如果没有刘备的那句嘱咐,我想这二位也不会有这样悲惨的结局吧。大家觉得颜良文丑的实力怎么样?是不是真的弱到能被关羽一刀斩杀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和我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