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的嫔妃到底有多美?看看光绪和溥仪的嫔妃

光绪跟溥仪应该算是清朝最悲惨的两位皇帝了,光绪一生都在慈禧的阴影之下生活,好不容易戊戌变法争取了点主动,但还失败了,于是便被慈禧囚禁在了瀛台,自此算是彻底失去了自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清朝一点一点的走向灭亡。而溥仪的人生却是更加坎坷,作为末代皇帝不说,自己一生甚至都没有一个孩子,这算是最大的悲哀了。

话说回来,大清最后2位皇帝不仅在朝廷之中成为傀儡,在后宫之中也非常可悲,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大清皇宫内的嫔妃就知道了。虽然,最近非常流行的清宫剧,比如《甄嬛传》、《宫》等等,让我们看到了大清后宫众多美丽的嫔妃,那么事实上真的如此吗?我们不妨对比一下光绪和溥仪的皇后妃子,这些人究竟谁美谁丑,众人还是一看便知的。

光绪的后宫团里也就珍妃能够拿的出手,其他人的颜值确实不敢恭维,所以这恐怕也是光绪尤为宠爱珍妃的缘由。不过人红势必就会遭人妒忌,慈禧就非常妒忌珍妃,认为是珍妃抢了自己亲侄女的恩宠,所以在1900年慈禧西逃的时候,并没有带走珍妃,而是逼迫珍妃投井自尽,当时珍妃才年仅24岁,可怜一代红颜如此薄命。

至于光绪的皇后隆裕皇后,她就是慈禧的亲侄女,不过样子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不仅身材瘦弱,还驼背弓腰,那为何如此模样却还是大清的皇后呢?原来隆裕是政治婚姻的牺牲品,慈禧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地位,硬是让亲侄女嫁给了光绪,以此起到监视光绪的作用,所以光绪对隆裕谈不上有半点感情,常常冷落她。

而光绪的瑾妃,她跟珍妃是亲姐妹,但是模样却相差很大,瑾妃身材比较胖,但是性格很好,从来不惹事,也不参合在光绪跟慈禧中间,光绪对其称不上讨厌,但也说不上喜欢,不过这也无所谓,因为瑾妃有自己的快乐,那就是吃,而且非常喜欢吃肘子,所以瑾妃常常一个人吃的胃口大开,这也难怪瑾妃的身材会如此肥胖。

说完光绪,再看溥仪。溥仪的皇后婉容,那真称得上是美人,说其天生丽质一点都不夸张,并且婉容跟溥仪的感情非常好,不过在冯玉祥发动政变之后,婉容到处奔波,最后甚至还被俘虏到了东北,于是婉容便对溥仪产生了怨言,二人之间也经常争吵,在一系列打击之下,婉容染上了毒品,最终死在了东北监狱。

而溥仪的淑妃文绣,虽然性格开朗,但是模样差了点,但也好过光绪的妃子,况且文绣为人豪爽,有“刀妃”之称,后来因为反对溥仪向日本人投降,于是宣布跟溥仪离婚,与溥仪的关系也渐渐疏远,甚至一度还爆出溥仪不能生育,自己还是处女的新闻。

至于祥贵人谭玉玲和福贵人李玉琴,她们的颜值也都不错,其中谭玉玲尤得溥仪的宠爱,可惜红颜薄命,在22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死因一直都没有查明白。而李玉琴,在伪满洲国解散之后,便与溥仪没有了联系,后来也跟溥仪离了婚。溥仪的最后一任妻子叫李淑贤,是做护士工作的,在溥仪去世后,李淑贤一直没有改嫁,直到老死。

不难发现,溥仪的妃子们比光绪的不知要强出多少倍,二人虽然都为皇帝,但是溥仪的选择权却比光绪要好很多,光绪一生听命于慈禧,没有丝毫自己选择的权利,溥仪就不一样了,所有的权利都在自己手中,所以为自己选择的也都是美女,不过溥仪的不能生育,算是其最大的遗憾吧。

不过,整体而言,大清皇帝的皇后和嫔妃真实颜值,并没有现如今银屏上的美人好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