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帝最疼爱的女儿,不是亲生胜似亲生,赐婚蒙古死后却葬回北京

在今天北京市朝阳区静安庄东南方向,也就是现在北京汽车修理公司五厂修车分厂的地底下,埋葬着一位清朝的公主,这位公主是雍正皇帝的弟弟怡亲王允祥的四女儿,所以又称为四公主。

这位四公主从小便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自己的亲生父母自不必说,就连雍正皇帝都对其喜爱有加,所以四公主年幼时便被抱入宫中过继给雍正做养女,长大后更是被赐婚给蒙古喀尔喀博尔济吉特氏多尔济塞布腾,封和硕和惠公主。由此成为清朝第三位嫁入草原的公主。

读到这里,有人可能有所疑惑,为何这位公主被赐婚给了蒙古贵族,死后却没有葬在草原上而是葬在了北京?

其实说起来还是皇帝太喜爱这个女儿了,虽然已经下嫁,然而皇帝终究不忍心让女儿去遥远的草原上生活,再加驸马爷尚在朝中为官,于是雍正干脆下旨令二人留住京城了。

后来,和硕和惠公主生下了一个男婴之后不久便去世了,雍正帝便在北京赐了一块陵地安葬她,她的额驸也在她离世不久后死去,她的公公婆婆只好将孩子抱回草原抚养。后来孩子又被乾隆皇帝接回京城在宫中教养,成人后继承其祖父爵位,后世代办理俄罗斯库伦边境事物,直至清朝灭亡。

和硕和惠公主的陵墓于1913年被盗发,珠宝散失。地面建筑物石碑和牌坊也大多倒塌,给考古研究带来了重大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