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要杀他,大臣对妻子说:快举报我谋反,这样才能救我一命

历史上有一位伟大的君主,在位时间竟然有六十一年,是历史上在位最长的人了,这个人就是康熙皇帝。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丧父丧母,他的出身没有很好,仅仅就是一个庶出的人,却得到了皇祖母的喜爱,从小就受到了皇祖母的教育,告诉他一些为官之道,对小时候的玄烨就有了很大的期许,不过康熙并没有辜负皇祖母的教导,成为了很有作为的人。

康熙皇帝之所以能在自己党政时期对国家有如此大的贡献,除了康熙自己的励精图治外,跟一个人也有非常大的关系,这个人就是康熙跟前的第一红人:纳兰明珠。正是由于纳兰明珠给康熙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策略,这才使得三藩和台湾的问题能够如此顺利的解决。当然俗话说:伴君如伴虎。就是这样一位康熙跟前的红人,曾经也差点被康熙杀掉。

随着纳兰明珠手中权力的变大,康熙对他也渐渐起了忌惮。康熙27年,索额图终于找到了纳兰明珠的“小辫子”,上奏弹劾,而罪名正是康熙不喜欢的贪污腐败。康熙此时也已经稳坐朝堂,纳兰明珠的利用价值也没有了,康熙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就把纳兰家族跟拔掉,所以在索额图弹劾之后,他就把纳兰明珠给抓到了大牢。

他的妻子到大牢里面去看望纳兰明珠。纳兰明珠就对他的妻子说道:自己在索额图的势力里面安插了很多的亲信。如果让这些亲信诬告自己谋反,就可以救自己一命。他的妻子就按照纳兰明珠的说法去做了。最后,康居皇帝就下令释放了纳兰明珠。

他利用了康熙的私心,因为一旦那些人举报自己谋反,牵扯的人也是成片的势力派,并且是纳兰的势力派,如果他们全部因为这件事被治罪,那么最大的赢家显然就是索额了,他也就可以在朝中一手遮天了,所以康熙不愿意让这种局面发生,便找了理由释放了纳兰,虽说没有官复原职,但好歹保住了性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