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的四大奸夫,只有这个人最幸运,其余三位下场都很惨

梁山好汉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其实,虽然梁山好汉的名头十分响亮,但是其实也有很多人做着不道德的事情,只不过,正义的人群居多而已。梁山上一共有四大奸夫,除了其中的一位之外,剩下的这些奸夫的下场,都不是很好。

其中,有一位就是李固。李固原本就是一个乞丐,他的未来很惨淡。他每天就连吃饱饭都是问题,更不要说会有什么远大的前途的。可是,他却也是十分幸运的,他遇到了人生中难得的贵人。这个贵人就是卢俊义,卢俊义赏识他的才华,提拔他做自己家的管家。但是,谁知道,他却和自己的妻子私通,不仅如此,他还对卢家的资产起了歹心,意图全部都侵吞了。后来,他的阴谋被卢俊义发现了,他当然是容不下这么个狼心狗肺的人在自己的身边,于是愤怒地把他给杀掉了。

还有一个人,他原本是一个和尚,和尚该做的事情,他一样都没做,却破了自己的戒,沾染了美色。这个人就是裴如海,因为自己是个和尚,所以他经常能和大户人家有往来,给他们做一下佛事之类的。他在做佛事的时候,看中了一个女人。这个女子的丈夫常年不在家,所以她也十分寂寞,一来二去,两个人对彼此都有了好感。正好,和尚贪恋美色,而女子又想有个人陪伴,这样,两个人就私通在了一起。他们的约会都是偷偷摸摸的,而且还经常打着做佛事的幌子。这两个人的关系,发展了很久的时间,最后还是被人发现。后来,这一对都惨死,也算是得到了他们该有的下场。

西门庆也是个十分出名的奸夫,他与潘金莲的一段感情,是很多人都有所耳闻的。西门庆本来是一个富商,家里十分有钱,他贪图美色,对潘金莲的美色很是心动。正好,潘金莲也是个不甘寂寞的人,她曾经暗恋过武松,可是武松却没有同意,正好处在一种没有人陪的寂寞状态。他们两个人一拍即合,很快就勾搭到一起。他们两个人还联手把武大郎给杀了,侵吞了不少的财物。不过,后来武松察觉了事情的真相,十分痛恨这对狗男女,愤怒地把他们全都杀死了。杀死了他们,武松也没有了其他的出路,只能告别了官场,投奔到了梁山好汉的行列之中去。

还有一个十分幸运的奸夫,他的下场,比前几个要好很多。这个奸夫就是张文远,他和宋江的小妾有一段感情。宋江和他的小妾,本来并没有什么感情。她嫁给他,就是生活所迫,想找一个长期的饭票罢了,说不上有什么感情。而宋江,也是一直忙碌于自己的事业,对于这个小妾,更是几个月才能见一次。本来,泡了老大的女人,张文远的下场应该会很凄惨,不过,宋江本就对小妾没有什么感情,才让张文远有了好的结局。 【本文作者渠成谈史授权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分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