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骑过牛魔王的大神是谁?他也会三头六臂的神通,却败给了悟空

文/姜子说书

图/《西游记》相关电视剧

《西游记》故事里,唯一骑过牛魔王的大神是谁?他也会三头六臂的神通!却败给了孙悟空!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有一个结拜大哥,唤作“牛魔王”!牛魔王神通广大,也有七十二般变化,孙悟空也不是他的对手。

很多人看来86版《西游记》,误以为孙悟空曾经骑在牛魔王背上,着实戏弄了牛魔王一番。

其实不然!在原著中,孙悟空压根就打不过牛魔王,尤其是牛魔王现出原身——一只大白牛的时候。

在原著中,牛魔王现出原身,嘻嘻的笑了一笑,嘲讽孙悟空道:“泼猢狲!你如今将奈我何?”

后来,牛魔王又对着李天王和哪吒父子使出了同样的杀招,孙悟空见了很头疼,感慨道:“这厮神通不小!又变作这等身躯,却怎奈何?”

可见,牛魔王之所以这般藐视孙悟空,是有原因的。面对牛魔王这只大白牛,孙悟空是无可奈何的,而且甚至有些怯战,因为,在孙悟空看来,牛魔王的原身,几乎是不可战胜的。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哪吒却轻描淡写地笑道:“大圣勿疑,你看我擒他。”

那么问题来了:哪吒三太子是怎么擒拿牛魔王这只大白牛的呢?

《西游记》故事里,哪吒使出法天象地的神通,变得三头六臂,飞身跳在牛魔王的背上,使斩妖剑斩下牛魔王的牛头。

被砍了脑袋的牛魔王,是不是就死了呢?当然不是!牛魔王与孙悟空一样,是有真本事的,“腔子里又钻出一个头来”的本事,牛魔王也有。

《西游记》故事里,牛魔王也会砍了脑袋再生的法术,于是,哪吒一连砍了十数剑,还取出火轮儿,吹真火,烧牛魔王的牛角,最后,李天王拿出了照妖镜,照住了牛魔王的本象,动弹不得的牛魔王,只好求饶。

一言以概之,哪吒使出三头六臂的神通,战胜了牛魔王,牛魔王见了哪吒三太子,只有被当牛骑的命。

然而,同样都有三头六臂,手持着六般兵器的哪吒三太子,却打不过六只手拿着三条棒的孙悟空。这大概就是一物降一物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