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六百年的古墓没人敢动,孙中山曾在墓前跪誓,洪秀全哭着拜它

陪葬这一习惯早在古代就开始了,这也只是有地位的人做的事,封建的社会就会催生封建的思想,其实陪葬也是封建思想的产物,有地位的人活着统治其他人,他想死后还有这样的权利,所有就用陪葬来完成他们的“冥想”,而陪葬品根据个人权利也是不同的,有的会是金银珠宝、瓷器字画等值钱的玩意。

而有的人还会将活人当成陪葬品,有的是小孩子,有的是宫女那些,虽说这是没有人性的但是为了自己的“大业”还是可接受的。这陪葬就促使盗墓这一行业开始发展起来,其实盗墓在三国时期很是流行,这一行业在中国掀起一次又一次的浪潮。

两千多年封建社会有五百多个国家更替,自然就有五百多个皇帝,而这些皇帝的陵墓就成了盗墓者的目标,在这些陵墓中有的已经被盗而且是重复挖掘已经达到上千次了,但是有一座帝王陵墓至今没人可以将它打开盗取墓中宝贝,这座墓已经600余年,孙中山曾经看见这座墓还跪拜了一下,洪秀全也哭着拜过他,边拜边说自己不孝。这座墓就是明朝的第一任皇帝朱元璋的明孝陵。

其实明孝陵并非朱元璋自己的而是他和马皇后合葬墓,在这个墓里有很多稀奇的宝贝,马皇后是在朱元璋前面死的,她死时朱元璋肯定为她陪葬,之后又是朱元璋去世可想而知陪葬品肯定很多。而且朱元璋以前曾经大规模的整治贪污,将那些贪官的钱都收进国库,朱元璋有那么多的财宝,人们肯定争着去盗他的墓但是却没有,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

明朝皇帝朱元璋的都城在南京,而直到朱棣称帝时期才将都城从南京签到北京,清末时期有一场太平天国运动,这是洪秀全带领的,当时他们已经占领了多个城市,到了南京之后,洪秀全和其他人去明孝陵祭拜了朱元璋,洪秀全是哭着祭拜明孝陵的,还时不时说自己是不孝子,还说汉人将与外寇狼狈为奸,把国家让给了满人统治,可见洪秀全是多么的爱国,还发下誓言夺回江山,希望朱元璋能助他一臂之力,民国时期的孙中山也在此墓前发誓,恢复中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