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于老爷子最爱去的澡堂子 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当然乐不思蜀

听过郭德纲、于谦相声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于老爷子”有一大爱好,那便是泡澡,而且还喜欢泡“头一水”。

什么叫“头一水”呢?因为每天晚上澡堂都会把水放干后将澡池清洗一遍,所以每天早上泡最早的那批相对于其他人要干净,这便是“头一水”的讲究。

照片中的桐园澡堂、清华园澡堂、兴华园澡堂都是过去老北京著名的澡堂子。

1916年的时候北京开始出现了女澡堂,女性也开始追求和男人一样的平等地位。

澡堂里除了普通的大浴池外,还设有盆塘,还有单间。

在澡堂子里可不仅仅是为了洗澡,搓澡

还有着理发、修面、修脚、茶水、治脚气、修指甲、按摩等多项服务,当然在单间雅座里也还有一些特殊的服务项目。

许多人走进澡堂里,便可以和“于老爷子”一样混上一天,吃喝玩乐样样齐全。

在澡堂子里,只要你有钱,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办不到的事情。完全可以让你进门便乐不思蜀。

这是当时澡堂里的价目表,可以看到其实价格并不贵,捏脚还是奉送的免费服务。

这是按摩的价目表

洗澡分为官堂,盆塘以及池塘。照片中的盆塘属于中间,主要面向市民和工薪阶层。

洗完澡后人们大多会选择在里面躺着喝茶聊天,休息一会再离开。

这是当时澡堂的前台,如果有贵重物品可以先寄存在这里,要不遗失以后,澡堂概不负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