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东北扁担式样奇特,点痣广告堪称经典

网上流传着东北九大神兽的说法,土豹子、毛驴子、白眼狼、傻狍子……其中毛驴子指的是毛毛躁躁,性子急,脾气坏的人。当然,这是网上说法,我也不知道正确与否,反正,此事说明,驴在东北的使用很广泛。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前三张照片,就是明证。

这些照片都是八十多年前的日本老相册里来的。反映东北的风土人情。这两张照片看下来,觉得毛驴好可怜。

除了载人,还能干活,其实在南方,也有驴子,名为“叫驴子”,主要用来拉磨的。得用黑布蒙其眼,使它不知自己在转圈。驴子既温顺又勤勉,说它性子急脾气坏,似乎是冤枉了。

这是卖鸡仔的,竹编的圆篓里,放着很多小鸡。我小时候也是见过的,只不过他的扁担,实在太过奇特。我们这的长扁担,是平直的,且长度只有他肩上这根的一半。

两个农夫正在聊天,看起来收成不错。

别以为这张是算命的,实际上,类似情景,现在还到处可见,“七难之相,必须扫除脸上的痣”。这下清楚了吧,原来呀,这是当年的点痣广告呢!近九十年过去,现在的模式,也还是这样子,一男一女两头像,满脸红点,旁边则写着各种能吓瘫人的词。(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