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藏阁精品推荐:编号2755江苏黄先生“坐洋币”

这几年,国内古玩市场一片繁荣。古钱币作为古玩的一种,一直以来都是收藏家关注的热点。因为在我国的每个历史阶段都有自己独特的货币形式,都或多或少地反映了一个时代的社会背景和文化特色。银元的类型多样,有生肖纪念币、传统文化纪念币、重大事件纪念币等多种类型的银元。银元不管是收藏还是用来进行投资都是特别不错的,收藏者看重的是纪念币的文化价值。

坐洋,根据1952年在人民银行内部出版的《银元图说》,其正式名称应为安南银元,亦称“坐人”、“法光”、因为这种银币正面所铸的自由女神坐像头上的花圈有光芒七束,俗称“七角”。但为了叙述方便一般采用“坐洋”的说法。法属印度支那交易银圆,俗称坐洋,为清末在华流转的外国银圆之一。

此枚钱币正面中央是手执束棒的自由女神坐像,两侧是法文“REPUBLIQUE FRANCAISE”(法兰西共和国),下方是发行年份19235;背面为麦穗花环,花环上方铸法文“FRANCAISE INDO-CHINE”(法兰西印度支那)。

此币保存较好,其色泽自然,不论是文字还是图案,都显得自然细腻,深浅合适,纹饰清晰有致,在众钱币中显得略不一般。设计新颖,铸工精湛;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藏品正面所铸自由女神坐像头上戴有七束光芒的花环,背面的所铸麦穗图案,该版钱币发行流通于殖民地,属于较为珍贵稀少的品种,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